別人的善良,不是用來讓你綁架的。

2019/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46


犯了錯就要跟別人道歉,這是從小到大父母教的我們道理,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道歉,是為了什麼?


我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因為路上發生一些插曲,導致原本要談合作的生意因此破局,
事後這個人想跟對方道歉,卻突然意識到,自己的道歉,
居然是為了不讓自己那麼愧疚,因為是他的問題導致彼此合作失敗,
因此他想,道歉,到底是為了什麼?
應該為了彌補損失而道歉,而不是讓自己不在愧疚,
所以他提了出一個新的方案,
並說:我道歉不是為了請求你的原諒,而是為我的錯誤真心的致上歉意,
最後,他順利的挽救彼此的合作。


有些人的道歉,只是為了讓自己找個台階下;
有些人的道歉,是為了綁架你的道德感;
有些人的道歉,只是一個習慣。

很多人在犯了錯之後,都會附上一句對不起,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句對不起,變的如此廉價,
好像每句對不起都一定要換回一句沒關係,
可惜,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換來一句沒關係。
有些傷痛、有些難過,是無法挽回的,
每次的傷害就像在木頭釘上了釘子,釘子可以拿掉,但是那個孔永遠都在。


如果你遇到那種,犯了錯永遠只有一句對不起的人,
那麼當你說出沒關係之後,就不必再與他聯繫了,
別人的對不起,不是讓你展現你的善良用的,
犯了錯,就應該彌補,而彌補是要有所改變有所行動的,
而不是口頭上說說,然後下次還是一樣,
所謂的善良,不是無止盡的原諒,而是要有一個底線。


可以善良,但不是每個人都配的上,也不是每個人都值得。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