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十一)十二年教育制度

2019/06/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連續寫了十篇的教育文章,我的開頭都一樣,很多人都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寫,我在此向各位說明前提所說的教育者不一定是老師,而是各行各業的先驅者們。網路上很多先驅者都在寫文章,這些先驅者的觀點寫得頭頭是道,我也不能說他們寫得好不好,因為這是一個觀念問題,當觀念合契的文章就有人附和,當觀念不合契了就會有人幹,觀點其實就是思想問題,人的思想沒有什麼大問題,真正的問題來是自於自身的想法,想法對了,天下太平,想法偏差了,社會兩極端。
網路上盛傳一張縱合美國等各國的課後輔導文,這篇文章把各國課後輔導都做了很詳盡的比對,我相信我們教育人員也很辛苦的做了這項調查,我覺得國外的制度不能依樣畫葫蘆,不過也不能太偏離主題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花非花聊起物中物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