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帶出影響力:

2019/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我們一家大小都掛了病號,每個人都需要吃藥。大人不愛吃藥,小孩更是不喜歡,所以我們總是鼓勵小朋友要勇敢自己吃藥,但往往最後都需要用灌的,那個畫面簡直跟殺豬沒兩樣,嘶聲裂肺。
好不容易昨晚在我的示範跟鼓勵下,女兒竟主動要求要自己吃藥,甚至在今天早上主動提醒我太太該吃藥了,還說:我也會很勇敢地吃藥喔。當下頓時覺得這個不到兩歲半的孩子比我們大人成熟許多,他在這小小年紀就學會了鼓勵跟陪伴,這不應該是爸媽需要有的特質嗎?某種程度上我們常常認為應該是權力較大者來鼓勵權力較小的,其實不然,有時候在上位者也很需要被鼓勵以及被陪伴。當然,我不否認上位者可能有他需要獨立或孤獨的一面。
在聖經的教導中,陪伴確實是帶出影響力很好的方法。我認為當主管在下達工作任務時,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希望部屬主動獨立完成任務,但也不要忽略有很多時候部屬也很需要上級陪伴與支持來共同完成工作目標,給予足夠的資源、信心和鼓勵,我想這樣也比較符合團隊作戰的精神!
不論我們身處在甚麼角色,不要忘記如果你想發揮你在別人生命中的影響力,陪伴是不可或缺的要件之一喔!也就是需要花時間陪伴他一起走一段路。時間是我們一生中最寶貴的資源,你願意花時間在誰身上,產生的影響力就相對來的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