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職位是借來的:

2019/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影響力的文章已經有許多大師談過,我們需要認知到我們的影響力是來自本身生命的力量而非來自外在的頭銜或職位。不少身處高位的前輩都相當謙卑謙和,與人交往不帶架子,但說出來的話語往往很有力量。
該如何習得謙卑呢?我想從古至今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雖然我不是身處高位的工作者,但是在職場上及生活中,溫柔謙卑對我來說仍然是很大的功課,尤其是面對同事的挑戰時更是如此。因為不簡單,我一直在思索該如何改變我的觀念來使自己可以往謙卑的方向前進。
很開心今天聽"共享觀點"這個節目時帶給了我啟發,身為領薪水的我來說,目前的職位,頭銜,工作中的權力都是從老闆那借來的,有一天我肯定需要還回去,既然是借來的,我有什麼權利驕傲呢!如果是借來的,就表示我需要強化自身的生命力,否則老闆為何要把職位借給我呢!以此來提醒自己不看外在而看內在。
討厭的是人很健忘,需要持續提醒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然非常容易迷失自己!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