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書如命]開始喜歡我自己

2019/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滿地的碎玻璃中,慢慢重建一顆勇敢自信的心。
在長大的過程裡,學會了「不喜歡自己」,在成為大人之後,慢慢學習「喜歡自己」。哈德森太太的年代,是考試98分不會被稱讚說你好棒,而是說你就是粗心大意,才會損失兩分。而就算考了100分,也不會說好棒,而是說要維持。獲得肯定好像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你必須非常努力,非常完美,也不一定可以獲得,要做到完美無瑕真的太困難。終其一生似乎都在避免犯錯,當一個錯誤的發生,整個人就像是毫無價值一樣地存在著,總不免想著,我到底活著有甚麼意義,不如歸去。
2017年開始學習薩提爾模式(Satir model),才逐漸從要求完美中釋放自己,學習欣賞自己,肯定自己。看見自己的未滿足期待,長大的自己陪伴孩童時的自己,肯定自己,欣賞自己,其實都是從自己開始。如果自己沒有辦法自我肯定與欣賞,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說你很棒,你也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如此。
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有一種被招喚的感覺,於是就買回來閱讀,漫畫的敘述方式非常容易閱讀,故事主角的狀態也很有共鳴,或許都跟你我有一點相像,跟著故事裡的主角,一步一步的幫自己鬆綁,讓自己更加自由,我們是有選擇的,推薦給大家。
以下為書中節錄
  1. 跟別人不一樣,並非都是壞事。(我們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2. 我早就不是那時無能為力的我了。(長大後的我們不再是孩童時的我們那樣無助)
  3. 關於小時候的痛苦體驗,有些人會反覆經歷這些事在心裡揮之不去,也有些人只經過一次,但卻怎麼樣也無法忘懷。受到這些體驗的影響,有些人連日常生活都過不下去,整天活在痛苦裡;也有些人,即便外表看起來既有活力又幸福,卻把傷口鎖在心底獨自承受。
  4. 不用跟別人比誰比較痛苦,也不用騙自己並不痛苦,能這樣想才是修復內心的第一步。
  5. 站在舞台上,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當自己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哈德森太太
哈德森太太
社工師/長照工作者/生涯設計師/演員/編劇/薩提爾溝通模式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等 走跳在精神科、兒少家庭、燒燙傷、長照領域的助人工作者~ 信念是生命影響生命,嗜書如命,喜愛旅行,熱愛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