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自己的可能:

2020/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接了總務之後,才深深了解到總務工作的多樣性與突發性,許多任務也是過往不會接觸到的,但我不讓自己有袖手旁觀的機會,我習慣一起參與,哪怕是割草園藝、公務車調度或是臨時性清掃工作的支援。
大家可能會認為,公司讓一個時薪相對高的員工去做看似比較低價值的工作,好像不太對,有種浪費的感覺。一直以來我特別不喜歡只動嘴缺不體諒員工在執行上困難的主管,所以我不想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回想自己在服役期間擔任領導士官,我也是喜歡跟大家一起做,否則不可能做到帶人帶心。因為如果我們只是袖手旁觀,怎麼可能了解任務的辛苦跟挑戰,那種認知上的落差往往是團體或企業的致命點。
在實際參與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大家做事情的心態與邏輯,更高層次地看,便是可以看到整個系統是如何運作(別忘記,我們也在這個系統裡面),唯有看到全貌,才能找到方法去改善或調整,但要記得過段時間就要檢視一下,因為人不是機器,容易投機,一旦投機,系統就變了,自然結果就會與預期不同,有時候會帶來嚴重的後果也不一定。

很感謝長官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負責更多的任務,讓我藉此擴張自己不同的能力與知識。雖然在建立系統的過程很花精氣神(因為還在迷霧當中探索,慢慢地發現不合理之處)但過程中幫助我直向的淬煉也橫向的擴張,漸漸地我越來越明白所謂的找對人做對事的意義所在。
感謝我的夥伴!因為你們的承擔讓我可以去思考更多事情,且把許多重要工作交託給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