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科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一清晨兩點,我忽然醒來,意識到自己是哭著醒來的。醒來之後幾秒鐘,我再度哭了起來,沒來由的。我一邊哭,一邊感覺驚恐,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這個狀況是之前沒發生過的。
需要身心科或諮商師協助的人其實非常多
隔天醒來的時候,我還是有點呆呆的,心好像被挖了一個洞,而且還是很想哭。想到前一晚的狀況,我感覺非常恐懼,好像身體有哪裡崩壞了,平常明明不太哭的,怎麼會哭著醒來呢?
其實,去年年中,我有感受到自己狀況不佳,跟朋友問了推薦的身心科和諮商地點,又總覺得自己也還好,一直不願意去。但是週一開完會,那種很失神的感覺還在。於是我跟朋友說我要去諮商了,他只說「時候到了。」
看了下A單位網站,我先做了線上測驗,然後送出諮商需求的申請,但這個不知道要多久。接著打去B診所預約,結果我想看的醫師要下個月才開始看,於是約了下個月的門診。後來我因為身體感覺很不舒服,胸口非常悶,下午打電話預約了朋友推薦的中醫,也去看了。
週二我感覺好些,下午A單位跟我說因為種種因素,最快是二月中才能預約到,但看我填寫的內容感覺有狀況,請我先找其他地方尋求專業協助,我表示了解。那天中午跟朋友吃飯,自覺狀況還蠻平靜的,二月就二月吧,暫時不預約好像也沒關係。
週三白天都還好,晚上睡前又哭了,週四整天又限在隨時都有要哭出來的感覺,工作完全無法專注,於是我又打給C診所,想預約身心科醫師,結果非常幸運,剛好有人取消,約到隔天早上的初診名額。
之前我從來沒看過身心科,也沒有做過心理諮商。我在診間,對醫師敘述著這週發生的狀況,說著過往糟糕的經驗,中間一度快要哭出來,我用帶著的手帕摀住了口鼻,在講不出話來的時候,面對醫師的詢問與確認,只能點頭,把情緒壓下去,終究是把眼淚吞下去了。
我心想,那種快要哭出來,講話表情扭曲的樣子,一定醜死了,所以我拼命忍耐不要真的哭出來,不然連話都講不下去。然後又想:「都在這裏了,都這個時候了,我竟然只覺得這樣很醜,真的很有事。」沒有頭髮讓我覺得自己極醜,我不允許自己其他地方不得體,面對身心科醫師我依然只想著這些,回頭來看真是可笑極了。
療程快結束的時候,我提到一個明星,面對大家的酸言酸語卻活下來的事情,感到很欽佩。醫師覺得這個點很好,建議我往這個方向去,看看這個明星的心路歷程,也建議我可以去找諮商,對於藥物是否要使用也看我自己的決定。
醫生有問我需不需要藥物輔助,我拒絕了。醫師認為我是因為長久以來不接受自己、無法放鬆,壓抑太久承受不住了,而導致週一的狀況發生,也許諮商可以找到幫助自己的方式。他也有提到,我很在意自己不外顯的缺陷,但有著外顯缺陷的人,也許是很羨慕我的。我要求自己在寫這個專欄的時候,要每週日寫一篇。剛好我週日就想到那個活下來的明星,寫到一半,想到自己的狀況,想著很傷心。後來超過十二點,趕不上週日寫完,索性不寫了跑去睡覺,半夜就莫名哭醒了。
這次的身心科初診,應該算是我頭一遭很完整地對著一個人把這件事情講出來,講完之後非常疲倦,對頭上的狀況其實沒有幫助,但對心裡的負擔有稍稍地緩解。但那個緩解,實質上應該是另一個醫師幫的忙,換一篇來說那位醫師吧。
    5會員
    20內容數
    真正令人煩惱的,是沒有三千煩惱絲。 躲在假髮下的我,看起來是個正常人。 感謝假髮的掩護,他是最重要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rtn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室友,不存在於我的旅途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期關係之前的小心謹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水裡的自由與不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放鬆躺下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直銷的第一回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痛苦而感受他人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德國疫苗中心(Impfzentrum)接種疫苗之初體驗這是第一次在國外接種疫苗。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文件前往疫苗中心,體驗一回人家規劃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流程規劃,以及相關的人力配置與文件設計。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8-08
    初體驗身心靈療癒世界:魔法地圖(下)巴哈花精 由英國巴哈醫師(Dr. Edward Bach)所發明,花精的功效在於心靈最脆弱的時候,適時提供援助。巴哈醫師:「生命不要求我們無止盡的犧牲,只要我們快樂的度過人生的旅程,並為旁人造福。如果我們造訪地球,能讓這世界變得好一點,那麼我們已完成了人生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1-06-21
    初體驗身心靈療癒世界:魔法地圖(上)書名 / 魔法地圖:16種療癒身心靈的新時代教導 作者 / Leela 天使之翼女巫部落格 這本書是2009年出版的,我直到12年後的今天,才與它相見!仍對其中的魔法奧妙感到稱奇!現在可能有越來越多的魔法開始被廣為人知,但是這16種魔法很經典,有一些一直在身邊,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它呢?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1-06-17
    台北看眼科初體驗今天上班的時候,右眼一直有異物感,還會留下眼淚,連同鼻涕也一直流個不停,下班後,我決定要去看眼科,有鑑於過去自己看醫生的經驗,我覺得評價十分具有參考性,為了不要踩雷,我特地搭公車前往診所,再搭車回家,而這一趟,我可以說絕對值得。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11-24
    生活隨筆:[心靈圖像]初體驗 因著某種因緣,最近我們有機會從忙碌生活中短暫抽離,初次體驗「心靈圖像」的概念。       課程指導老師是曾於法國巴黎P.A.A.藝術學院任教的夏承國教授,夏老師曾得過多項美術大獎,教學經驗豐富。從他多年經驗的觀察,發覺社會問題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人沒有被放在對的位置上⋯⋯
    Thumbnail
    avatar
    文蓓蓓
    2020-05-09
    【身心靈】第一次Henna圖騰初體驗,聆聽靈魂訊息。第一次會畫靈魂圖騰,起因是看見宇宙炫耀手上的彩繪一臉中二說你看這是我的靈魂記憶🤓然後才上網爬文看看,這到底是什麼鬼。讓我興起也想去看看自己的靈魂長成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