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忍不住吼小孩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麒麟鹿你好,先生外遇後,我雖然已經盡可能的告訴自己要正常過生活,但還是忍不住吼小孩,這讓我非常難過,請問如果是你會怎麼處理?
你談到小孩的問題真的非常不容易,我自認為已經一身武功,都還是在這歷程中,不斷忍不住爆炸時吼小孩,真的不必怪自己太多,你承受的壓力真的太大。
告訴你的孩子,是媽媽的狀況不好不是他們不好,請他們鼓勵媽媽。我以前常常會跟他們說,請他們幫忙跟上帝爸爸拜託,讓媽媽的小天使力氣變大。(我都用小天使力氣來跟孩子形容內在正能量,因為他們都還是幼稚園階段的小孩,什麼都要擬人化)
有一次我爆炸吼小孩後,我的小兒子突然跟我說,媽媽我剛剛有忍住不哭,請上帝爸爸幫助我們。當然我聽了以後又哭得更慘,深深自我檢討。
我個人認為基督信仰中有個上帝的概念特別適合小孩,可以讓小孩幫媽媽跟上帝祈禱,你喜歡佛教也可以那就給菩薩拜託,道教民間信仰就跟媽祖天公伯什麼都可以。
核心概念就是提供一個管道與方法,讓孩子感覺自己有幫助到媽媽。
其實孩子沒有那麼承受不了你的情緒,但他們真的會極度渴望幫助你,如果他們找不到方法幫助你,就會複製你的問題,因此讓孩子感覺自己有貢獻有幫助到爸爸媽媽非常重要。
但當我開始操練起我現在開工作坊教大家的方法後,我就脫離了吼小孩的狀態了,每當我開始火山爆發,我就用這方法趕快轉化,我轉化的速度越來越快,快到閉上眼睛一下下就可以繼續好好的跟他們互動,前一陣子我不斷地稱讚兒子的老師多溫柔是仙女,兒子突然跟我說,媽媽才是世界上最溫柔的人,我真的很感動,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兒子心中的仙女。
讓孩子幫助你,他們是天使。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面對人生苦獄,該怎麼得到香甜?☀️當智慧之光照進地獄的黑,這地獄之苦,如看到甘霖般,淨化消解,重獲天明☀️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0-17
面對氣候變遷 各國該怎麼做?2021年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是眾所矚目的一場會議,這場會議關乎了未來國際經濟與永續的方向,也連帶影響台灣的政策走向,以下將簡單快速帶您了解COP26聯合國變遷大會的開會結果與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群創能源
2022-08-03
面對不如預期的時候該怎麼做呢?當學生久了 在回答一道問答題時經常認為有標準答案 事先告訴各位 這題你們的回答就是答案 放心作答吧~
Thumbnail
avatar
包子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