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教銷售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學員問:「老師有沒有一句話,說完客人就買單的?」我總會教一句,可惜都沒有人使用過。當我看到【本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材】書中的釐清中的故事,我開始把一句話銷售的力量放在教學中。
故事的大概是這樣,一天下午,瑞夫斯和同事在中央公園吃午餐。兩人走回位於麥迪遜大道的辦公室之前,在公園遇到一個坐在地上討錢的男子。那個人擺了一個杯子讓人放錢,旁邊還放了一張紙皮,上頭寫著:我看不到。
杯裏只有可憐兮兮的幾個硬幣,男子試著打動他人捐錢的努力顯然成效不彰。瑞夫斯覺得自己知道問題所在,他告訴同事:「我敢打賭只要我加幾個字在那個人的牌子上,就可以大大增加他拿到的錢。」朋友不信,便接受了這個賭注。
瑞夫斯接著向煩惱的男人自我介紹,說自己懂一點廣告,可以幫他稍稍修改一下牌子,增加捐錢的數目。男人同意了,瑞夫斯拿出一支麥克筆,加上幾個字。然後和朋友站到一旁觀察效果。
  • 幾乎馬上就有幾個人丟錢到男人的杯子裡,其他人也停下腳步跟男人說了幾句話,然後就從皮夾裡抽出鈔票。一會兒工夫,杯裡就裝滿了現金。原本滿面愁容的盲人感覺到沉重的杯子後,露出喜色。
瑞夫斯加了哪幾個字?
現在是春天而我卻看不見
瑞夫斯的這招是「對照」路上的人對看見春天覺得理所當然,但如果讓路上感受到這不是應該的,世上還有很多人看不見,比如眼前的盲人,而你可以為他做什麼?
在銷售上我們也常用對照,像是使用商品前與使用商品後。但瑞夫斯的這一句話讓我深思,怎麼說才會讓顧客有感並購買商品?連結感受度,是目前測試最好的效果。商品的好不是銷售人員說,而是顧客的回饋與分享。

話術要置入感受,就要提對問題。

如同大家看到【現在是春天而我卻看不見】願意捐錢
當顧客想拒絶時,找出要解決的真正問題,引導顧客正面思考選擇
書中提問我也常用
  • 問題一
    如果用一到十來評分,一代表完全不喜歡,十代表非常喜歡,你會選幾?
  • 問題二
    妳為什麼沒有挑低一點的數字?
問為什麼不挑低一點的數字是催化劑,當顧客開始解釋時,在某種程度上也開始認同他需要這個商品。重複顧客的話,再次說明商品重新問一次一到十,顧客的數字便會提高。
這本書應該是最早提到故事銷售,就是皮克斯推銷,以故事的方式帶入銷售也是我常做的,說故事是客人最喜歡聽的,也是印深最深的。
保養品的SKII就運用了老婆婆的手讓顧客印象深刻,【本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材】從過去到了未來的現在,這本書還是很實用,推薦給大家。
65會員
182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錯誤的銷售話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人聽的很認真 卻沒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人不笨 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商品介紹很好 卻沒有買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求客人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維斯塔繭居日記》:未來在等待的人才《維斯塔繭居日記》:未來在等待的人才 2021年7月21日 今年八月,我和Penny老師共同籌備的第一屆圖文創作訓練營即將開營了!為了七月二十二日晚上的直播活動,這兩天我抽空開始做簡報。說到舉辦這個課程的初衷,我們之所以推出這個線上訓練營,其實就是希望協助更多朋友愛上圖文創作,進而能夠鍛鍊內容產製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22
《畢業了,然後呢?》社會新鮮人:未來在哪裡?理想與現實的選擇。圖片 重點是你到底想做甚麼?所有的工作都是瑣碎的雜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懷抱理想很好,但別忘了考慮現實! 學生是一個被允許犯錯的身分,那時很多事都有評分依據,畢業後,工作是生存的基本準則,職業選擇是人生的第一道習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19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與其做一個留在原地等待聆聽的人,不如主動問候吧最近發生了多起輕生案件,令社會惋惜。其實對於這些社會案件我一直都是抱持著「若自己可以當他的聆聽者或許可以救他」的想法,在自己的生活中我也遇過不少悲觀的人,或是,生活上有壓力的人,但我一直都是做一位「等待」的聆聽者。
Thumbnail
avatar
Doris
2020-11-17
自己的日子過好,再來等待下一個人的好多時候,你一個人摀著臉偷偷地哭,或者乾脆埋進枕頭裡痛快地哭。偶爾,你想轉移自己的心思與情緒,打開電視看看沒營養的綜藝節目或是莫名其妙的連續劇,卻發現眼前看到的只有一樣東西,除了傷心,還是傷心。 傷心歸傷心,可惜勞基法並沒有規定傷心假,日子還是要過,工作還是得做。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8-25
在荒誕的世界裡,人只能等待意外《江湖無難事》 作為一部以喜劇為基調的電影《江湖無難事》,在笑聲與爆米花間說出了當代的悲哀,人們希望有所作為,然而終究只能等待「意外」的到來,因為一切都還過得去,但過得去永遠不會促使人去製造傑作,於是到頭來,人唯一的積極性作為就是「等待」,而這使人成了植物,等待事件,然後產生反應,然而反應真的能抓住我們等待之物嗎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10
給所有真正在乎人類生命尊嚴與人類整體未來的負責任的人首先,這封信被寄送給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學者以及一些社會團體,在此,理性的話語應當進入到理性的耳朵之中,並且進一步呼喚出愛、同情、和平、和諧、理性、理智與正義於每個閱讀者的意識之中,因為人類仍繼續地透過人口過剩的圖謀而不斷地加快他的腳步奔走在自我毀滅的道路上,對此,如果人口過剩在未來仍持續不斷地 ...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