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設定目標?你可能設定的是壓力目標!!

2020/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信有些人對於設定目標會有一些壓力感,因為我自己以前就是...

但是自從我讀到這本書「夢想密碼」之後,他裡面設定目標的方法,對我來說非常適用,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這本書的作者亞歷山大洛伊德,他是一個心理學跟自然醫學雙博士學位的醫生
本書裡面有講到設定目標的方法,我自己也經歷過好幾次實作,所以我加了一點我自己的方式詮釋出來,可能會有一點跟書中的方式不太一樣。大家可以先聽聽看,然後自行再去買這本書來看
首先呢?目標有分三個層次,大概是由大到小,分別為:
1. 終極目標
2. 慾望目標
3. 行動目標
首先,我們先從最大的開始「終極目標」
這裡有三個小問題,可以幫你找到你人生的終極目標
如果你在你的一片沙漠中,你遇到一個神燈啊。
神燈說:我可以完成了一個最想要的事物,什麼都可以。
1-1 問題:憑直覺講出,你現在最想要的任何事物?
ok~在心中想一下!譬如說,兩億台幣
1-2 第二個問題:這個兩億台幣台幣,他可以為你做些什麼?你的人生有哪些改變?
也許是我可以買到自己的房子、或是可以環遊世界
我可以給我爸媽,很多錢之類的...

1-3 第三個關鍵問題,才是你的真正的人生的終極目標
有了這個兩億、可以幫你買房子。環遊世界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以買房子為例,如果今天你住進你夢寐以求的房子裡會有什麼感覺?
也許會覺得安全感滿足感、很有信心!
所以第三個問題就是引發出內在的需求。安全滿足感,是你真正的終極目標,而不是房子本身!
冰狗~你就找到你的人生終極目標了
所以第一個,當我們知道自己人生的終極目標之後
我們就可以在往下一個層次的「慾望目標」
2.「慾望目標」的四個條件
2-1 一定要符合真相
譬如說,你已經有一個九十歲的老翁
他還想當一個橄欖球隊員,可能就不太符合真相
2-2 出自於愛
這個目標不能傷害某些人,最好是包含著愛的感覺
也許是幫家人買台新車、換個舒適一點的房子,包含著愛的目標最為強大!
2-3 與終極目標一致
「人生終極目標」就是憲法,慾望目標不能違背它

2-4 慾望目標通常發生在未來
你可能是想要變有錢人家,買房子,他並不會當下發生
舉個例子,我的慾望目標是在家創業
然後去每個國家去旅居三個月以上,深刻了解每一個地方的故事
在家創業,然後利用網路創業,多重收入跟國外旅居是我想要的慾望
此目標是符合真相的,是可以達成的
此目標包含愛的目標,因為我想要帶我的未婚妻一起去
此目標並不會有人因此受到傷害、也不會有人輸
此目標與我的終極目標一致,我向神燈許願想要一個精彩滿足的人生
此目標是發生在未來,所以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慾望目標,聽起來至少不會讓我有很大的壓力
當我們有了慾望目標之後,接下來就要行動實踐。
所以再來就是設定「行動目標」
三、「行動目標」的四個條件
前兩個條件跟前面類似
3-1 符合真相
3-2 出自於愛
第三個、第四個就相當重要
3-3 你必須百分之百操之在己
你的行動目標必須百分之百掌握,不是99%、也不是99.9%
3-4 立刻執行
行動目標需立刻可以執行,而不是可能未來才能做
一樣舉我的例子,我想要在家用網路創業,首先能做的是
先找找看,網路上沒什麼機會,搜尋一些關鍵字,多搜尋一些資料

寫下來,第一件事就找資料
第二件事也許就是我要一台好的電腦、好的網路
所以我必須挑選一台好的電腦、牽條快的網路
第三個,我要跟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厲害的老師
我要寫信去跟他請教我該怎麼做,或者是約她出來看看我能不能跟她學習
寫下這種行動的細項,你可以百分之百執行的行動
所以也許會寫個五到十條,然後你就可以把它一一執行
統整一下目標由小到大

三、行動目標
二、慾望目標
一、終極目標
有了這個整個完整的目標藍圖,你就不會對你的設定的目標感到害怕或壓力
設定目標會有壓力的原因,都是因為你不知道怎麼一步一步執行

有個真實卻離奇故事,曾有位法國的演員 米歇爾洛蒂托,把一整台客機活生生地吃下肚!
而他吃飛機的訣竅就是,拆成一小塊然後每天吃一點,總共花了兩年的時間把一台飛機吃掉
所以你的目標也是一樣,也許一開始很難馬上吃掉。但是透過這三個設定目標的方法,你就可以一口一口吃掉你的大飛機了。
以上只是簡單的講解「夢想密碼」設定目標的方法,裡面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
有其他的相關問題可以隨時寫信,或是在社群找到我的聯絡方式,期待我們都可以遇見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son I a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