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在走,禮數要有:伴手禮帶什麼才好?新竹美食一籮筐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喵~喵?(帶這些去台中應該沒問題吧?)
室友大了我五歲,不過我本來就是個老靈魂,兩人相處起來沒有什麼年齡差距的感覺。只是有時候室友聊到年代太久遠、早於我有記憶的電視廣告台詞時,會不禁吐槽他「你好老喔!」。說到飯局的場合介紹室友給我的朋友認識時,通常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是你們長得好像!接著驚呼室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室友就會笑呵呵很得意的樣子。
大概因為身為長男的室友當時已過了一般平均結婚年齡、家族中的平輩們有對象的也大多結婚了(根據內政部「初婚者之年齡平均數」的統計資料,2018年台灣男性初婚的平均年齡是32.0歲),交往之初聽室友轉述父母對我的看法,感覺很像是以「準媳婦」的預設立場來看待我的。💦
雖然已經有成為人生隊友的打算,但還是擔心會有來自長輩的生育壓力,因此在還沒去拜訪對方的雙親之前,先讓室友向他的父母明確表達「我們沒有要生育」,而他們則是回應了「要不要生是年輕人自己的事」。五告讚!如此一來便一切好說!在這之後兩個人才開始分別有和各自的家人見面吃飯、在對方家過夜。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婚前每次要去台中室友的父母家,一定都會帶上一份事先準備好的新竹名產。念及我不是嘴甜的類型,伴手禮當作是禮貌也好、拜碼頭也好,如果能因此提升好感度何樂而不為?這樣的習慣是向前同事Y子學來的,當時Y子常會和我分享她和未婚夫以及其家族的互動。Y子雖然比我小好幾歲,但是在婚戀這門選修課裡,卻是很值得學習的大前輩!談笑之間讓初學者的我受益良多。(膜拜)

那麼,伴手禮帶什麼才好?

如果只是為了不要空手前往而隨便買買,反而會造成對方的困擾又浪費資源。既然決定要帶伴手禮,就來仔細的想要送什麼最適合吧!首先問了室友來蒐集情報,可惜的是他也說不上來自己父母的詳細口味偏好,只好根據有限的資訊自己摸索啦~
以我的例子來說,要顧及以下幾點考量:
- 長輩健康因素(考量到疾病史,太甜、太油的不適合)
- 口味對方是否喜歡(台中和新竹的飲食文化差很多,只能靠運氣和經驗來推測了)
- 搭車好攜帶的包裝(不宜太大、太重,或是不能擠壓搖晃到的精緻點心)
- 適合常溫存放(名氣響亮又好吃的海瑞貢丸、石家魚丸出局了 QQ)
- 價格(顧慮到年節的時候要送比較高價的禮盒,因此平常就送盡量平價但又好看的名產。不僅做出差異化,也不會太傷自己的荷包!)
這樣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買了?好在我可是就連讀大學也沒去外地的超級新竹在地人,儘管放馬過來吧!送過了好幾種,目前為止反應最好的新竹名產前三名是:山川米粉竹魚水產烏魚子亞蘿蔓洋菓子手工巧克力

「山川米粉」

說到新竹名產首先想到的就是米粉了!但米粉品牌眾多,要選哪一家才好?問自己的媽媽準沒錯!Luna媽推薦的是在地老牌「山川米粉」,不僅有不同份量的可選擇,黃色的紙袋包裝也十分討喜好看,而且價格實惠。就像送好米長輩一定喜歡一樣,好的米粉也是不會出錯的安全牌!

山川米粉:新竹市北區北新街63號(西門國小旁)

「竹魚水產」烏魚子

烏魚子是眾所皆知的珍品,農曆年前正好是烏魚子的產季,買起來過年送禮正好!第一年送的時候室友媽媽收到時笑得好開心,於是立刻把烏魚子列入我的過年必買清單。婚後的今年過年加碼買了三盒:兩盒給室友媽媽、一盒給室友大伯母,感謝大家照顧嘴笨的我。QwQ
竹魚水產:新竹市香山區西濱路三段20巷100號(可網購)

「亞蘿蔓洋菓子」手工巧克力 

以前只知道亞蘿蔓有賣西點麵包,直到幾年前有位很久不見的朋友送了我這家的手工巧克力,巧克力裝在繫著緞帶的透明盒裡,不僅包裝精緻,更是好吃到驚為天人!甜度恰到好處、完全不會膩,是我少數一吃就愛上的點心。因為室友妹妹喜歡吃甜食,所以就買了這個去。是送禮給女性的好選擇~
亞蘿蔓洋菓子: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8號(影像博物館對面)

至於室友父母沒有反應或是反應不太好的新竹辦手禮稍微列舉幾項如下,但我覺得也都是很棒的送禮選擇,新竹好吃的東西很多的!
淵明餅舖水蒸蛋糕、水潤餅:從小吃到大的平價美味糕餅,不管當早餐或零嘴都適合。尤其德龍商店的水潤餅全台唯一!寫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不料台中人完全無感,或許就像我對台中獨有的麻薏或是東泉辣椒醬沒愛一樣吧?
RT Baker House 雅特烘焙:在地人都知道的好吃但有點貴的麵包店,餅乾甜點禮盒包裝也很有設計感。或許是太年輕人口味了?
新福源花生醬:怕甜的醬對長輩身體有負擔,所以買了適合入菜的種類,但沒有得到回應。
北埔鄉農會東方美人茶禮盒:中秋節時送給室友爸的,被說以後不要送茶。但後來送過兩次從日本帶回來的小包裝茶的反應就很好~可能是口味不合吧?確實我完全不懂茶...
-
如果覺得「要跑得比恐懼更快!」這個系列還不錯,底下歡迎幫我拍手 Like,非常謝謝!>////< (集滿一百個 Like 能換美金一元呢!)
下回見啦~
Luna
Luna
30代前半女子,現居溫哥華。熱愛日本文化、對可愛的東西抵抗力低落。喜歡冬日悠閒地坐在窗邊曬著太陽看書。2021年發佈的方格子文章部分整理後收錄於小論文《日本蘿莉塔時尚的興衰》,獲「2021 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巴哈姆特論文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