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改變,這樣也很好啊~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說我這陣子有甚麼改變了話~大概就是比較認命跟不這麼自以為是了吧XD
以前的我面對不是預期的事,或是事情沒有照原本腦袋預計的計畫走的時候,我就會很焦慮。
現在的我會比較放鬆面對,也盡量不要去規劃太多事情,我會跟自己講說,放鬆,讓宇宙大神去安排吧~
不要讓腦袋執著太多事,如果無法停止這麼想了話,我會告訴自己,你又在計畫囉,然後把注意力放回當下,感受一下當下的環境,深呼吸五次(這個蠻有用的)。
我開始打開書要念的時候,也會感到焦慮,或許是以前的升學主義所造成的慣性情緒吧,對於學習這件事情有很大的壓力跟焦慮,會感受到胸口上一種緊緊的感覺。我會閉上眼,好好地深呼吸,告訴自己,沒事的,不會有人逼你學習了,你想做這件事是因為好玩有趣,不是為了別人或是未來,再試著回想好玩的感受,讀累了就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漸漸地我對我的生活跟想做的事情不太會有太緊張或焦慮的感覺了。
可以好好地,舒服地活在當下。
享受當下。
真的很感動。
覺察能力還包含覺察自己對事物的批判,以前我對不合自己意或是跟自己價值觀不同的事物都會有一種不屑的感受,面對自己這種自以為是我也覺得很困擾啊,後來我發現了一招還不錯用,就是對甚麼事都說,這樣很好啊~
我考不好了,這樣很好啊~
他怎麼寫了這種書,這樣很好啊~
他不理我了,這樣很好啊~(?
先不管事情事不是真的很好XD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好像有放鬆了一點啊哈哈
這招是來自書籍《你可以再不努力一點》的作者在書中所分享的招式XD
以前的我心中總會有一個正義使者出現,他很愛批判我不夠努力,也常常看別人不順眼,但當我學著放鬆自己,也放鬆的對待周遭的人,面對事情說出"這樣很好啊~"的時候,我開始可以接納眼前的現實了,而不是總是緊張地想去解決這些問題,或者這麼說:想去"控制"別的人事物。
以前那些原本被當成問題的問題,真的是問題嗎?
又或者只是以我自己這個狹隘的眼光看出去,才把這件事情當成問題?
那些緊張,害怕的,總覺得自己要更努力的事,真的是這樣嗎?又或者只是我自以為的這樣想?
哈哈哈哈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總覺得以前的自己真的被自己的心魔控制的很辛苦啊。
就這樣吧。
這樣也很好啊~
有些事情就交給別人做吧,信任別人,自己就輕鬆玩去吧~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