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真正有效率的人:揭開忙碌假象|每天早五學習1點 8/100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行程表排滿滿,似乎過得很充實!
你有想過你在忙甚麼嗎?
『忙』這詞有兩面,一面是你真的忙在生活中,一面是你沒有意識去規劃你的人生。
經常很忙不一定是壞事,但你要思考的是忙後你的效率如何?是高生產率,看到結果,有做到事,還是只是一味地忙呢?
完成一件事由兩個組成元素:
學習 & 生產
學習
是完成一件事必要的,沒有學如何會做,不過要思考的是你會找很多資源去做一件事,覺得學不夠好,還沒有能力做這事嗎?這是人人都難免的完美主義陷阱,拖延你執行一件事,而這拖延的徵狀只會隨年紀越大越嚴重,這一拖最後都不想開工做事,因為太多未完成的事了!要如何避免拖延症泛濫而每件事都做不完呢?你需要提升你的生產力(效率)
生產力
看到一件事成品的最重要工具,把想法變成現實,生產力需要基礎學習知識扶助,在完成一件事過程中,你會利用基本知識加上實操試錯來完成,而試錯才是提高效率,讓你把事做完,做好的最關鍵,沒有經得起「試錯」精神,願意學中做,做中學,而沉淪在學習過程中,你會掉在一直很充實很忙的假象中,學時感覺很棒,學後會有矛盾,不安,因為真沒做到事!
如何提升個人生產力?
做事清單
把要做的事寫下來,每件事問自己三個問題
真的都需要做?
如何不做會如何?
做了有甚麼生產成果幫到現在的我?
回答這三個問題,把不必要不緊急的事從你今天的待辦清單中移除到待處理事清單中
設定完成時間
做一件事沒有期間,就是永無完工之日,像上班都有上下班打卡來表示工作開始和完成,若沒有給自己一個時間設定,你大腦會怠慢這事,沒有緊迫緊就不會把事做成。
每天書寫靜思
找一個安靜地方,好好思考今天做事的成效,那些可以改進,是多做甚麼雜事讓自己變忙,還是做完待辦清單就閒下來?時間上利用如何?
獨處靜思讓你可以好好認真思考你的人生,你的事!
時間不會停下來,生活本來就是忙碌中找回自己喜歡,做有意義,有利於自己人生的各種事,如果你沒辦法好好想甚麼才是重要,甚麼不重要,無意識地生活,你可能只會越來越忙,事情只會多不會變少!
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創業,如果你想要改變生活但不放棄工作情況下,請銷定我,看要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FB: lilyng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