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60|第一片餅乾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馬麻喜歡吃杏仁瓦片,家裡剩一包,馬麻今天恩准把拔可以吃,但是要留給她
我:欸!把拔!你有沒有要留給馬麻啊?
媽:欸!你怎麼都不留給我!不是說你只吃一片嘛!到底還剩幾片留給我!
爸:剩下都留給妳,我不吃了
媽:你還說你只吃一片!你到底吃了多少片!
爸:我沒有說我只吃一片,我是跟你說,「我正在吃這一片」,沒有告訴你這是第一片,第二片,還是第三片啊!
在食物面前,把拔只有自己
【2】
晚上吃飯時跟爸媽聊天,總之聊到以前的「智慧」跟「時代背景」的問題,很多在現今社會其實已經不適用了,然後就聊到《朱子治家格言》,背給爸媽聽,外加翻譯成白話文給爸媽聽;談完後,又聊到《顏氏家訓》,但因為忘記這兩本家訓到底作者是誰,吃完飯後上樓拿手機查
我:拔,《顏氏家訓》作者是顏之推啦!
爸:不知道,他是誰啊?
媽:顏之推啊!你沒聽過哦!
我:好吧,那就讓馬麻來說說他是誰
媽:我不知道,我只有說我有聽過。我有聽過,但是我不知道他是誰。欸,我以前國文也很好的!
⋯⋯馬麻,妳跟把拔下午吃餅乾的算法,有什麼不一樣⋯⋯
【3】
要出門上班,把拔正在收他的便當
爸:要不要把拔幫妳帶麵包?
我:我剛剛已經吃了
爸:在哪裡?
我:肚子裡
我跟把拔的對話真的睿智又充滿建設性
【4】
某天,葛格問我把拔是不是有用他的帳號看Netflix,而不是選把拔自己的帳號
把拔:沒有啊,我都是選我自己的名字
我:可是葛格說他的帳號有出現卡通還有奇怪的影片推薦,不是他平常會看的
把拔:那個,呃,唉呦,人家有次想說跟葛格拉近距離,就看看他都在看什麼影片,想說也來跟他看一樣的影片嘛⋯⋯
今天中午休息,我收到葛格傳來的訊息,問我把拔之前到底用他的帳號看了什麼
嗯,果然很像是我老爸平常在家會看的卡通
【5】
晚上和爸媽去吃一間沒吃過的什菜湯(菜尾湯),吃完以後媽媽覺得煮的其實比較像羹不像湯。
媽:其實他煮的就是羹嘛!這有什麼難的,改天我也來煮一鍋羹給你們吃
爸:不用那麼麻煩吧!
媽:一點都不麻煩啊!
爸:不用那麼麻煩自己煮羹啊!多累啊!
媽:一點都不麻煩啊!為什麼會累?我只是說說而已,為什麼會累!
爸:......
我:馬麻只是說說而已,就像她說要煎古早味蛋餅給我吃,也就只是說說而已說說要做,但沒有要做
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