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的自我調適~紅斑馬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紅斑馬的家,分享了一堂照顧者的自我照顧課程,用同理心了解了長輩做一件事情背後的想法,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對不配合自己的行為不至於耿耿於懷。
還用了黑面學弟上課使用的趁勝追擊的關係建立可以讓溝通成本減少的主動建構理論。這樣的反應模式,還真的讓人驚艷呢!
最後又用「我的三明治溝通法」,讓照顧者需要別人改變的時候,說話的殺傷力更輕一些。
雖然警察好像大家都比較酷,講到後來大家都很認真討論,回饋也很有感。課程設計真的要不一樣呢⋯⋯
中午在餐廳吃很豐富的午餐喔!三樣肉、三樣菜,熱湯、綠豆湯。在部隊裡跟著看中午的新聞,五條新聞就有三條跟紅斑馬有關,足以見得他們真是辛苦值得大家為他們拍拍手👏
以下為學員對課程的回饋⋯⋯⋯⋯⋯⋯⋯⋯⋯⋯⋯⋯⋯⋯⋯⋯⋯⋯⋯⋯⋯⋯⋯⋯⋯⋯⋯⋯⋯⋯
感謝老師的課程,讓我學習獲得更多的溝通技巧,期待能有更多聆聽老師課程的機會。
獲益良多,發人深省。
上了一堂很不一樣的溝通課程,知道如何跟長輩、妻子、小孩溝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自我照顧:覺察自己的狀態 那時下著小雪,剛吃完飯,在走回飯店的路上,我心滿意足地笑著對先生說:「只要我吃飽、睡飽,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Thumbnail
avatar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2021-06-17
宅在家防疫的自我照顧方法  三級警戒又延長到6/28了!在家防疫儼然要成為長期抗戰,如何兼顧防疫又能妥善照顧自己的身心?本獅分享六大自我照顧方法,希望能讓你宅在家的時光過得放鬆、開心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6-07
領導者的自我修為之一要讓一個團隊可以維持正向循環,淘汰不適任者,讓優秀者適得其所,是領導者最重要的自我修為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19
接案者的自我修煉:拖延現形/破解接案的過程中,每隔一陣子都會有感覺很累、很累的時刻。 那種勞累的感覺,是發自內心,就像 Line 裡有個插圖,靈魂從人物的嘴裡飄出那般,無力、虛脫,短時間內無法快速提升工作效率,即時花費一樣的工時,但出來的品質與效率就是狀態不佳。 [狀態不佳對策:視覺化紀錄工時] 由於這種狀態通常都是以週期性..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0-07-05
丟掉一雙不舒適的鞋,意味著你開始願意傾聽心裡的聲音來照顧自己! 每日的打掃作業中我都會思考讓一樣物品待在我身邊的感受,而當我看著它們、使用著它們而產生「有你真好」的感覺時,我都會開心自己真是買對了東西,那種感覺無關乎價格,而是一種把錢花在正確的位置上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1
愛自己:健康的人際關係結合自我照顧及正念,有助於提升心理健康維持心理的健康幫助我們應對壓力、更快的從挫折中恢復、睡得更好且身體復原的速度更快,在許多方面,心理健康是讓我們更健康、更幸福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25
[自我覺察]缺乏照顧的內心小劇場是愛情的墳墓那明明就是我自己的內心小劇場,而不是真實狀況, 卻狠狠地傷了我,也傷了他。 我們的玻璃心都碎了。 相似的情境重複過N百次,差點毀滅我們的愛情之後, 我終於學會停下來,冷靜看清楚自己的內心小劇場正在演什麼。 追根究柢,內心小劇場是我內在黑暗面演出的戲碼, 我太相信它了,其他的什麼都看不見。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