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眠的消費習慣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從開始斷捨離家裡的東西後,我就不太會像以前亂花錢,感覺自己滿能剋制的,但就在前一天破功了,當下還沒發現我買了不需要的東西!
我買了沙發套跟寵物涼感墊,當時覺得我需要這兩樣東西,因為沙發椅時不時會被貓咪吐毛球在上面,我覺得買個沙發套會比較好清理,而且我以為我買的是涼感沙發套,但根本不是,而在第二天看著沙發套時突然覺得顏色很醜又不會涼感,不知道幹嘛買!
寵物涼感墊,感覺可以緩解貓咪太熱的狀態,但買回來發現..涼感墊在冷氣房才真的涼感,而且我家貓根本不躺。
當我正在懊惱為什麼又買了感覺沒有用的東西時,突然發現,我就是偷懶,以為買沙發套就可以比較好清理,但不是一樣還要拿去洗嗎?
而且沙發套就算有涼感,也不會真的比較涼,寵物涼感墊,也是人類自以為的思維,因為我家的貓自己會去找涼涼的地方躺。
我才驚覺我在買這兩樣東西時,有一種被商品催眠的感覺,廣告說的很不錯,而對我這個懶惰的人來說,好像就會認為很有用,但其實又買了我不需要的東西。
購物時,是最好的自我覺察訓練時刻,也是訓練自己腦波不要太弱的時候。
高我說:
現代人就是如此在生產過多的商品,試著讓自己簡單點吧,雖然麻煩,但你會體會到簡單的幸福。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人生的幸福就在於你清楚明白你內心的嚮往,而後行動去追尋你的生活與夢想。當你迷惘時可以靜下心來詢問你的心,仔細聆聽你靈魂的低語,你會頓時明白一切。你的心與靈魂就是你生命藍圖的引路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