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勇氣,是心裡有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打滾多年後,你會明白一件事,「不能說實話」
實話這件事,通常來的傷人、顯得不通人情,無論在同事之間的交談、合作上,或是在提案場合、會議室上,大多數的結果都顯現這件事是自討苦吃的苦差事。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正義的那一方,就跟無敵鐵金剛一樣,莫名的會想跟惡勢力宣戰,保護我們認為對的理念與正確的價值觀,雖然往往結果不如我們所想,最後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為環境與權勢低頭,縱使滿身傷痕,我們依然勇氣抱持著這樣的態度走下去,直到開始有了家庭負擔、經濟壓力後,這些年少氣盛的過去就成了回憶。長輩們聊天最愛講得「想當初」,想必就是這樣來的吧。
無奈,我想是最適合職場的心境。許多時候、許多事件、許多工作上的內容,在一開端就已經能預測答案,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就主管跟老闆不知道,最後做出了不符需求、不合效益的結果,當然,黑鍋還是你我得扛,無奈由此而生,還不得討價還價,如果這是樂透,有該多好。
講這些,有點太沉重,但如果把這些故事從人生中移除,會不會覺得少了點年少輕狂、少了些年輕的記憶點,變得不那麼精采了。或許當下都有點後悔,有點不諒解自己的魯莽,但多年後你會慶幸自己這麼做了,讓你的每一段歷程都有這麼一點不同的故事可以分享、可以拿來跟人說嘴,如果人生只有那些無止盡的成長雞湯,不是顯得太無趣了嗎? 偶而,我們也想負面一下,也想衝動一下,讓人家說「你很幼稚耶」,證明我還年輕,人生沒有最好的選擇,只有更好的決定。
有一種勇氣,是你心裡有底,明知道不能說真話,但你還是提出正確的建言。
有一種勇氣,是你心裡有底,明知黑鍋背定了,你還是扛著上路了。
有一種勇氣,是你心裡有底,離開之後可能不會更好,但你還是做了。
這是轉大人前的勇氣、成為成熟的人該走的歷程,這些回憶不論結果好壞,都會長久埋在心裡,或許熱血、或許感嘆,都是人生最好的禮物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毛孩子是心裡無法割捨的一塊肉學著接受與放下,也是照顧者的一大課題。我們得從如何提昇 小K 的生活品質開始重新思考與佈置。從簡單的便溺、進食、飲水,到接下來的「重新愛上生活」的訓練,這是一段寫起來短短幾個字,但走起來辛酸點滴在心頭的長途跋涉。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9-08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你的心底是一座海洋你的心底是一座海洋 我想望進你的心 望進你的海洋 我知道 那裡有很多的寶藏 有許多的故事與哀傷 你的心底是一座海洋 是通往天堂與大地的入口 我知道 你的心底有一座海洋 當你難過悲傷 你會躲進去海洋裡療傷 我知道 你的心底是一座海洋 有很多的溫暖和陽光 有許多的小動物會來到你的身旁 在那兒陪伴著你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3-1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總是說不完整一個這樣心痛的故事!像《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種故事在早年應該屢見不鮮,在同志圈裡能被談論起都是很久以後的事。即使至今台灣同婚已經合法化,要能大方公開自己的性向,仍然不是件太容易的事,就算有一部分的人是願意對不同性傾向的人展開友善的雙臂,依然很多人需要躲在自己感到安全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2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道牆,是一道跨不過的高牆。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道牆,是一道跨不過的高牆。 但當你跨出第一步之後,或許會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海闊天空。 你這一秒的決定,將決定你下一秒的人生。 成功者不會坐等機會找上門來,因為他們懂得主動發掘機會,才能掌握人生,若坐等機會,人生則掌握在別人手中。 話說有一個賣棉被的,一個賣大餅的,在一個下大
avatar
Mr.凱特
2020-02-21
獨自旅行是一件很疲憊的事,但卻能夠讓心裡變得遼闊──環歐15座城市的獨白<p>每當擁有的即將失去時,會讓留下來的彌足珍貴,也會更用心體會一些。脫離了旅人的身分,我不確定需要多久,但肯定的是,有那麼一天我會懷念這趟旅程帶給我的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