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夏日之味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肥碩的生火腿,充滿油花的臘腸,一串串高掛在市集肉品攤販之頂端,走過去就聞到陣陣鹹香,好不迷人。(photo by許婉姿)
夏日旅行西班牙之幸福,莫過於市集裡琳瑯滿目的農產品、食材,以及率性的吃食。
我不諳廚藝,極少在飲食上用心,也懶惰於向民宿主人借鍋爐洗洗切切好麻煩,但是來到西班牙有人聚集的地方,市集就像綠芽兒點點生長且茂密,旅人活躍的腳步時不時給圍繞。當我跨入其中,即變成一頭行動顢頇的牛,睜眨著眼睛,一一奇怪那豐饒的魚蝦鮮味,一長排懸掛著風乾的生火腿,一隻隻剝皮長耳兔吊掛成所謂野味,麵包櫃裡砌磚頭一般堆疊的鄉村麵包,眼睛看著就已經飽足。曾經我在麵包攤切了一大塊海草麵包去磅,二點七三歐元,丟進背包裡,它跟著我爬上中古城牆,迷失於漫天的松濤,最後在金燦的橘樹林裡,我把它掰成一小塊一小塊,就著一瓶發燙礦泉水,邀灰鴿共享一頓寂靜的午餐。
……(部分內容屬於付費閱讀)
逃離為生活奔忙而填飽的日常軌道,我在旅行時,想吃就大口咬下,不想吃就放任肚皮咕咕叫。一頓晚餐可以吞吐三四小時很複雜,也可以幾片餅乾加上檸檬水,熱衷於參觀古蹟藝術品時就連蹲坐在托雷多大教堂的鐵柵石階上啃一塊甜酥餅,都是一頓午餐的享受。甜酥餅好吃嗎?我早忘記了,卻不能忘記偌大一座代表西班牙信仰中心的古教堂它俯身與我對視的奇異感受。(完)

蔬果攤上的現榨菓汁,一杯杯都裝飾的俏麗可愛。(photo by許婉姿)
色彩鮮妍的果乾。(photo by許婉姿)
……(部分影片推薦屬於付費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記得追蹤訂閱「橄欖與苦橙樹:記憶西班牙」。倘若要閱讀全文,支持創作者只要89NT,一杯星巴克美式咖啡小杯的價格。
♫ 專題系列文章20(已超過20篇) 均為讀者精選適切的YOUTUBE影片和音樂,讓您然身歷其境,也能深入認識景點喔。目錄在此→按下
✎新增西班牙隨筆、影像紀錄,以搭配專題系列文章,讓您的閱讀體驗更超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1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橄欖與苦橙樹:記憶西班牙
許婉姿
許婉姿
1998年開始文字創作,陸續發表作品並獲獎,2004年出版個人散文集《天台上的月光》。2007年以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至今,逐漸確認了,文字是與世界溝通的方式,也是存在必然;其間十四年,在台北市擔任教職,對教育現場有觀察與思考。目前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經常苦惱於育兒,也享受屋簷下的天倫歡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