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從校園到職場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升上大三之後與身邊人聊天的話題總是圍繞著:你找到實習了嗎?你以後想做什麼?你有要考研究所嗎?答案也總是千篇一律的有或者沒有。許多煩惱只能自己擱置在心底,那些不安、恐懼、煩惱,其實每個人都正在經歷著。
大一的生活是盡情享受青春熱血,花大把的時間翹課出去玩,把重心放在課外活動上,什麼成績、什麼實習都放生吧!大二開始有點憂患意識,但是堅信在社團裡可以有所成長,也不是在浪費時間(確實不是啦!),還能心安理得的賴在校園生活。大三之後必修課少了、選修課多了,要往哪個領域走大家心裡貌似有了一點模糊的影子,開始擔心自己的不足,尤其是有人秀出自己得到哪間公司的實習時,或是其他人問你關於未來的事情,還有又被一間公司拒絕的時候。
打著履歷,發現自以為豐富的生活也不過寥寥數語,幾句話就是大一、二這兩年的所有縮影。奇怪,之前總覺得自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課外活動肯定讓我的履歷充滿事蹟,結果打完自傳開始覺得也許自己還沒準備好離開學校。看著身邊抱著一堆英文課本孜孜不倦準備出國讀研究所的人們,突然開始想自己是不是也要去考一下?不管是拖延還是真的想學點東西,對於要離開曾經抱怨不已的「學生」身份感到害怕、擔憂。找到實習的人,看過了這個行業的現實,也開始猶豫自己未來真的要以這個維生嗎?我真的有足夠的熱忱一直做到退休嗎?可是,我又有什麼其他的技能讓我可以瀟灑地離開呢?
我們總是向找到實習的人道賀,可是離開校園其實一點都不令人雀躍。生活即將變得單一,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只有在夜晚可以有點休閒娛樂,但其實下班的自己只想攤在床上。身邊的同學朋友們在各個職缺中穿梭,小確幸是彼此的公司在附近,晚上還能一起共進晚餐。
從校園到公司並不只是搭一趟車的距離,也不只是有沒有被錄取的差異。升上大三後才開始回想當初應該更勇敢地玩過,因為這是最後的青春。我想我還算幸運,大學生活多采多姿,雖然找實習的過程中有點曲折,但最終還是有找到一份可以的工作。
對於未來我們都不敢妄下定論,現在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當下,不管是累積多一點的經驗、技能,或是抓住青春最後的尾巴,熱熱鬧鬧地過生活,只要開心、開懷就好。
每回送上祝福時,我總是願對方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及做自己。在繁忙的生活中,能夠不忘初衷、不被他人影響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有做自己是最難能可貴的。預祝我們大家,都能精彩過一生,瀟灑走一回。
廢の童話故事
廢の童話故事
生活裡的每件大小事都是童話故事🧚🏻‍♀️ 也許有波折但希望都是happy ending🌤 我的生活並不特別,沒有什麼勵志感人的故事。我的日常是許多煩惱與小確幸交織而成,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社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