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眼球甜點杯,看得你心裡發寒!覆盆莓生乳酪|萬聖節料理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萬聖節元素裡面我最有興趣做成料理的就是眼球!秉持著做出可怕又好吃的萬聖節料理的精神設計了這款甜點,雖然有四樣東西要做,但是都不困難喔,組合起來的過程很療癒!因為加了覆盆莓果醬,生乳酪與奶酪都做了減糖的版本,搭配起來不會太過甜膩。
這款甜點一杯裡面就有好多不同口感,而且每一樣都好好吃,珍珠Q彈有嚼勁、奶酪又ㄉㄨㄞ又嫩、生乳酪濃郁綿密、覆盆莓果醬酸酸甜甜。一邊吃一邊覺得我真是天才!
這杯裡面的生乳酪跟〈影音〉焦糖蘋果生乳酪,細細品味甜的萬種風情|免烤箱甜點 的生乳酪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有以下兩點不同:

1、這個食譜的生乳酪沒有放優格,不過只是因為家裡沒有了。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有優格會更讚喔。
2、生乳酪蛋糕為了切成一塊一塊,最好冷藏8小時以上,而杯子甜點就沒有形狀的問題了,可以現做現吃!
不過我覺得這個甜點適合冰冰的吃,麻煩的是珍珠不能冷藏,冷藏過後口感會變硬。我的做法是事先把生乳酪跟玻璃杯都冷藏至少十分鐘,再拿出來跟覆盆莓、珍珠、眼球奶酪做組合。
這裡是包含覆盆莓果醬與珍珠粉圓的全部食材
食材
眼球奶酪
牛奶 280ml
鮮奶油 200ml
糖 20g
吉利丁粉 14g
覆盆莓果醬 少許 (做法:覆盆莓果醬,史上最簡單的果醬食譜! )
珍珠粉圓 少許 ( 做法:煮出Q彈珍珠的秘密!第一次煮就上手 )
註:覆盆莓果醬可事先準備,珍珠不能冷藏所以要當天現煮。
生乳酪
奶油乳酪 150g
鮮奶油 75g
糖 15g
檸檬汁 1/4顆
看得你心裡發寒!片頭我自己好喜歡哈哈哈
先來煮奶酪液,將牛奶、鮮奶油、糖、吉利丁粉加入鍋中,以中小火慢慢加熱。
剛開始吉利丁粉會有點結塊,慢慢攪拌就會漸漸融化了。
維持中小火持續攪拌,一直煮到吉利丁粉完全溶化就可以了。記得不要煮到沸騰喔,如果感覺快滾了一定要把火轉小一點。
拿出球形製冰盒,大的小的都可以,小眼球的話可以一杯放三四顆,也很可愛!先放入煮好的珍珠,數量隨意,放越多眼睛越大。我有一顆做沒珍珠的純奶酪球球。
珍珠上面放入一小匙覆盆莓果醬稍微塗開,做出紅色的虹膜。
我的製冰盒上面是矽膠蓋子,一定要把蓋子壓緊緊,待會才用漏斗倒入液體,。
從底下可以看到眼球的雛型了(好像酷拉皮卡的眼睛!)
小心地倒入奶酪液,用模具附的小漏斗注入液體,但奶酪液放涼後會比較濃稠,一定要慢慢倒,抖一抖漏斗確認液體都下去了再繼續倒。怕漏的話可以拿一支筷子輔助。結果這個步驟是最困難的…想做大眼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四顆都裝滿之後進冰箱冷藏兩到三小時。
如果你的製冰盒裝滿了但奶酪液還有剩,可以另外拿漂亮的小碗裝,就是體面又好吃的小點心!
再來做生乳酪,奶油乳酪要提前30分鐘拿出來回溫放軟,沒事先放軟的話會打不動喔。
將軟化的奶油乳酪切小塊、加入砂糖攪打均勻。
鮮奶油打至九分發。我都是用奶泡機打的,手打也可以,只是稍微累一點。
乳酪餡擠入檸檬汁。
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攪拌均勻就完成生乳酪了!可以進冰箱冷藏一下會更好吃。
接著拿出玻璃杯,準備好覆盆莓果醬和QQ珍珠,開始組合。
隨意放入生乳酪、果醬跟珍珠,珍珠和覆盆莓盡量放在靠近杯壁的地方,外觀才看得到層次。這個食譜的生乳酪跟珍珠都不太甜,主要甜味來源是覆盆莓果醬,可以依照口味決定量的多寡。
最後生乳酪餡裝到七分滿,鋪一層果醬、幾顆珍珠,準備把眼球奶酪放上來。
眼球放上去之後果醬會稍微溢出來,更增添了血腥的感覺,下面記得墊個小盤子。這樣恐怖又美味的眼球甜點杯就完成了!原本放進製冰盒的珍珠沒辦法固定,而且跟果醬和久了外表會比較混濁,所以後來我另外放了新的珍珠進去,眼神更加閃亮!
我另外做了不是眼球的可愛版本,超像迷你的日式挫冰!這個是用扁一點、寬一點的小玻璃碗,底層放珍珠,放上奶酪球球之後再用生乳酪把周圍填滿,最後淋上一圈覆盆莓果醬。搭配起來甜度剛剛好,超、好、吃!
血腥又可愛的眼球杯,做起來有點累人,不過自己設計甜點很好玩,明年萬聖節還想再挑戰不一樣的料理!
心心的插畫作品在IG:xinxinplace
這是我當初在腦袋裡跑了幾百回,不是很確定到底要不要加珍珠,到底怎麼做可以既有視覺效果吃起來又美味,想到腦容量快爆炸了,乾脆先畫出來看看。原本以為會買小一點的製冰盒,後來看到這個大球製冰盒在特價,所以又臨時改了一些圖層,畫上巨型眼球。
畫完一看,我自己驚為天人,怎麼這麼讚!一定要加珍珠!於是才有了這個組成很囉嗦的甜點食譜。最後成品跟設計圖應該有87%像吧,成功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34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