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這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生們上課意象圖
六歲的我,恭喜你正式升上了小一新生的行列了。我記得自己那時候應該是要懷著一顆雀躍的心,期待著能夠揮別幼稚園的痛處,重新認識新同學與新朋友吧?但這所力行國小,卻給我上了一次震撼教育,彷彿也帶著新任務給自己,不枉這「力行」的名號,非要我親身力行與他們建立關係才行。但是記得自己那時腦部的發育並還未完全,在學習新知與交流的事上,總是不得其門而入,信心不斷被打擊著,即使如此,我知道自己仍然期望有好的結果。
看著自己懵懵懂懂的每次上學,進了班級,因為學習慢了半拍,因為也不會與別人交際,所以常常被同學們冷嘲熱諷,被同學們冷落在一旁,單獨的看著他們揚長而去。我都忘了自己是如何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熬下來的?那時候,更嚴峻的環境臨到了我,就是父母離婚!
你跟著爸爸同住,姊姊跟著媽媽同住。這樣的分離所帶來的痛堪比隔著一道台灣海峽的兩岸雙親,再也見不著面一樣。但這也是有跡可循。在還未分開時,你與姊姊想必常常親眼看著他們二人拳打腳踢、出言謾罵,看著眼裡,縱然那時你還未明白,但現在想起,不免歷歷在目。每次都好幾回合,一個月就好幾次,也難為它們彼此忍耐多時。但是,這時你的心想必也痛不欲生,縱然那時發育不全,但是血脈是永遠斷不開的情分,藕斷絲連。
這本不是我預期會發生與回想的事,但我想好好鼓勵與安慰自己,因為我知道,我已經過去了,但是我心裡那時的你還未過去,你是無辜又讓人憐惜的孩子。我想和你說:
孩子,你是一個無辜又讓人憐惜的孩子。我知道你因為許多個人因素,由不得自己選擇,就已經發生如此多環境的巨變,但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你渴望親人的疼愛、也渴望和同學們一起玩耍。那時候的爸媽都太年輕了,忽略了照顧好你,在那時候造成了太多無可挽回的傷害與悲劇。
我很想疼惜你,那時父母忽略了你,沒關係,我來!想用手抱抱你,安撫你受傷的心靈,在你的身旁陪著你;沒人陪你玩,沒關係,我來!想陪著你玩,沒有人願意看著你,和你做朋友,我願意做你的朋友,無論發生了什麼事,由我來罩著你!沒有人願意與你分組,我來與你分組,沒有人願意與你說話,我來聽你的牙牙學語,還很幼嫩的聲音。
孩子不要傷心難過,這不是你該承受的痛苦。不要因為自己的身體感到自卑,不要因為自己說話方式感到自卑,要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眼光,學著肯定自己。大人無心的過錯,不應該牽連了小孩。你值得被安慰與重視,更值得得到父母的愛與同袍之愛,相信我,你值得這些......。
寫給六歲的自己
崎陽
崎陽
我是一位喜歡寫作的人。喜歡記錄下一些關於自己的生命故事,生活中安慰、鼓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