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接受了死亡,活著就坦然 WE'LL DI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幾個星期前都六點多起床,雖然覺得睡眠休息很重要,但不想自己的睡覺時間過分長,自己會因此而覺得內疚——好像花太多時間睡覺了。所以早起床去運動,希望自己可以精神抖擻地開啟一天。(比起夜晚,我更喜歡早上時候去運動。)
這星期一就開始“惹事”了,晚上九點多開著會的時候,我突然咳嗽。整個喉嚨超級不舒服,心想應該沒什麼事的。睡前喝兩包蕈菇來增強體抗力。第二早躺在床上,全身乏力,心想還是好好睡覺,不去運動了。起身工作之際,什麼痰都吐了出來。工作到一半,太陽穴隱隱作痛(永遠都是偏頭痛,還要是右邊)不以為然繼續工作。還因為週六日兩天往戶外跑而把自己又曬黑了而拍了一支視頻。當天快速剪接後便休息。
星期二早上睜開雙眼,頭痛無力。我不知道是因為懶惰的聲音還是關懷的聲音:還是別去運動了,好好休息。這天,右下邊的牙肉,只要我稍加用力咬下去便發疼。愛吃的我真的提不起勁吃東西。牙痛總會影響頭痛。這一天,工作到中午吃飯時刻,我索性躺在沙發上小睡幾分鐘(當我總需要休息時間,就會有很多接不完的臨時會議。在家辦公不如想像中輕鬆啊)。這日我立馬茶氛當水喝。工作後立馬會見朋友。心歡加藤蜜去睡覺(立馬倒頭大睡,老媽子第二天笑說:昨晚立馬就听到你的鼻鼾聲!)
第三天,繼續牙痛。雖然沒了偏頭痛,但是輪到腦後痛(一樣在右邊),敲打著鍵盤工作的我真的累到不行。對啊,今天沒去運動,我怕自己運動到一半暴斃(認真這麼覺得。我還是覺得休息比較重要)吃完中飯後,實在累到不行,便小睡幾分鐘(只要給我10分鐘就可以再次精神抖擻)後腦部疼痛不是開玩笑的,那種痛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病毒感染了,體內正在打仗?我會不會第二天就睜不開雙眼看這個世界了?
Okay,穩定心情很重要。這天早晚餐都是巧綠,因為我實在沒食慾(還有吃午飯的時候還能夠吃出食物的味道)。喝了心歡後小睡片刻,醒來再喝50ml戀玫+蕈菇。我就不信第二天的我還在牙痛偏頭痛(營養如此豐富,身體本該能好好作戰)
今天是星期四,謝天謝地。牙痛的程度降低很多,滿分十分的話,可以說是只有兩分痛。沒有了偏頭痛和後腦痛,但是我還是讓自己繼續睡,睡到9點就準備起床——準備早上十點的兩場會議(真的無法兼顧不同性質、內容的會議。腦袋開始隱隱作痛——這一次是左後腦)一路開著線上會議和同事們討論解決方案,老天這時候總愛找碴,其他projects的相關人士不斷追問進度、丟下新炸彈、不同部門的同事突然找上來要填寫履歷,標明最好下午一點前可以完成。這時候最考驗的就是:哪件事比較重要?我必須先完成。
自己的私人訊息因為身體不適暫時放在一邊,這是我不對。關於這點,我一直都在學習如何做好管理。再者,也不讓工作事務影響自己的心情,來喝一杯心歡,繼續討論、工作、找方法、解決問題。PM真的不好當——頭一次發現真的不好當。
中午時刻好不容易有些時間,趕緊回复所有的私人訊息。然後再喝50ml戀玫+蕈菇。當然,茶氛當水喝,也順便舒緩我緊張的情緒和壓力(無形壓力最可怕,而且我覺得我是有壓力的——尤其要從同事手中接手兩個projects)加上這個月系統發了通告,我有兩場活動需要當講師做分享——有備稿習慣的我,開始覺得壓力山大。
雖然今天的身體好了不少,但是看到從早上十點多到六點多,問題還是解決不了。我整個腦袋疼了起來,身體開始微微發燙。因為晚上訂了餐廳要和雙魚媽共進晚餐,和同事講完了電話,我立馬洗澡便趕著去餐廳。巴士上,還必須和也很忙碌、剛開完會的同事討論事宜,順便信息從下午就等著我回复的客戶(直覺對方也是一個工作狂。老媽還問我對方是不是單身。媽媽在想什麼呀?嘿嘿)
星期四的我,分不清身體健康所以沒有小睡片刻的機會,還是根本沒有時間給我小睡片刻。但是身體微熱是真的。只是,我開始備稿了。。。我必須備稿,不然我睡不著。然後,敲打著這篇文章的我,現在已經是凌晨12:44了,多漂亮的數字。我想,我真的有心理壓力了所以必須寫文字來抒發情感。哦,對了,和媽媽聚餐的時候,彼此分享了自己的感情觀。哦,老媽剛看著我,問:在做工作上的事情嗎?
我不好意思笑說:我在寫blog。。。
媽:都幾點了,還blog blog blog(到現在我還是會被念——還不睡覺?還不洗澡?還不吃飯?還不。。。我永遠是她的小女孩唄。嘻嘻)
我:啊,我最近沒得運動(我運動不是為了瘦是事實,我純粹是為了釋放壓力才去運動啊),只好寫blog來抒發情緒和壓力。
不行了,我要先停筆。明早我要去運動(但願明天六點多醒來的時候,我沒頭痛身體發燙喲。)好了,我要先去喝一杯50ml戀玫+蕈菇。晚安,願意一粒字一粒字看到這裡的你。愛你喲,good night (飛吻請接住喲 !)
p/s 夜晚+不適會讓我精神不對(我稱之為high)
真的,good night 了啦!12.50am (beautiful numb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齋] 寫作者的自我激勵——《寫作課: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寫就對了!》介紹一本我喜歡的小書《寫作課: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寫就對了!》。作者Anne Lamott集結她多年教授寫作班,協助學生克服寫作障礙的經驗,用她生命中最啟發性的小故事作為書名,呈現給我們這本親切的寫作指引書。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7-08
    337# 接著,就把比基尼鬆開了[越南] 我問阿紅蜜月要去哪裡,阿紅說河內人心目中最棒的蜜月旅行地點,就是下龍灣。 這件事情我完全無法想像。就像一個嘉義人說,心目中最棒的蜜月地點就是墾丁,這真的合理嗎?而且據阿紅的邏輯,是幾乎所有的嘉義人都是如此的想去墾丁度蜜月,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存疑。不過阿紅說得也沒錯,只要人對了,去哪裡都是對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4-17
    【觀後感】靈魂急轉彎 Soul | 別再追尋熱忱了,活在當下就夠了其實電影所要傳達的訊息,和我自己現階段人生所理出的結論,有滿高程度的相似性。我也曾經很相信"find your passion"這樣的信念,如果把自己的興趣發展到極致,人生就能一帆風順。但隨著歲數的增長,慢慢發現這個信念有其脫離現實的地方。如果太執著於自己必須找到「那件事情」,這股力量會變成限制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dy 的過度思考日記
    2021-03-07
    《寂靜之死》: 當死亡成為一種嚮往時候,剩下活著的時間將全部靜止 -很多人不能接受的電影- 這電影在金馬影展的評價,差評蠻多的。一個鏡頭定在那5分鐘,拍一個女主角睡在那,動也不動將近5分鐘,沒有配樂、音效,就像暫停鍵按下去一樣。長鏡頭被這部電影弄成了長暫停鏡頭,等於就是蔡明亮的《郊遊》在停更久又更靜態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2-16
    她在演講會收到已逝愛子送她的「兒子花」,當場就笑著哭了……據說每朵花,都是來自天堂的笑容…… 每次她兒子想要表達「媽,我愛妳」時,他總是會送向日葵給她,永遠都是向日葵。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0-03-03
    那是當然──《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輕小說短心得與哥哥談戀愛是否搞錯了什麼?  www 當初看這本的時候,就覺得這標題非常鬧了,然而看下去覺得居然還不錯。 雖然動畫做得so so ,筆者認為作者算是會說故事,一些讓讀者代入的氣氛營造很成功。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8-22
    用生命串聯起的一堂寫作課-《寫作課:一隻鳥接著一隻鳥寫就對了》寫作是從人們的磨難中發現意義……你的任務是清楚呈現自己的角度和觀點,並看出人們真正的本質。要做到這點,你必須盡可能懷著體諒之心,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能了解他人。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