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沒界線概念,無疑是讓人生混亂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通常人我關係界線不清的人,對於他人談論界線,就會渾身不舒服,充滿防衛、敵意和抗拒。
但他想到的,不是他好愛為他人承擔、奉獻、犧牲,為何人我之間需要界線分別個體性呢?
他想到的,其實是好怕別人不為他承擔、承受,不替他背負他不想面對也不想學習的事,當他想把自己的責任往外丟時、往外找依賴時,身邊的人如果都有界線的知道如何交還給他,那豈不是造成他的受害、受傷和痛苦?這時他就激動起來,強烈的批評這個世界為什麼要變得這麼冷漠?這麼無情?為什麼總要分得這麼清楚?
如果你仔細觀察,盡可能的靜下來瞧瞧他,就會發現他從來沒有想到的是要負起自己生命的責任,因為那太累了、太難、也太麻煩了。只要身邊有人繼續承擔他丟出來的任何需求,並且「死命」必達,那人我之間何需瞭解人我界線的存在呢?又何須瞭解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和意願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K會員
184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