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我成長】不想再當濫好人?三個方法讓你找回人生自主權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週朋友盧白白在社群群組中昭告:「我要去自殺了,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在那一天,朋友圈裡就好像炸了鍋一般,不想要他就這樣離開世界的我自私的報了警。
Photo from Burst

自以為是的正義

報警之後,我的手機就好像年底的公司電話一般,一直響個不停,光是台北市就有三間派出所像是跑接力賽一般,輪番轟炸我的手機,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盧白白所在的機構也不斷換個單位找我,打到我那一天的工作都沒做,差點被主管釘在牆上訓。
而原本不常聯繫的朋友們都因為這個自殺宣言聚在一起,甚至還有個原本跟我大學根本不同系所的校友,陪我一起去警局報案,也順利的找到了當事人的親屬,最後,也順利的找到想自殺的盧白白。
得知他很安全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殊不知,這才是大家噩夢的開始。
盧白白開始不斷向親近的朋友傳遞負面、充滿死亡意味且攻擊性的話語,每當這樣訊息出現對話框裡時,我就會覺得好累好累,彷彿整個世界都被烏雲籠罩,勒的我根本喘不過氣。
但又想到這樣的白白,充滿攻擊性的言語背後,是一個傷痕累累的靈魂,需要他人陪伴,我又會不受控制地去處理、接收他的負情緒,但每每我都被這樣赤裸尖銳的語言攻擊的鮮血遍地,想要離開,卻又被自己過度的責任感、同情心綁架回他的身邊。
直到有一天我受不了了,退出所有有盧白白在的群組,封鎖了與他所有的聯絡方式,我忍不住的想:「我終於自由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Vivian Yeh - 跨領域轉職的前端工程師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為了追求可以窩在座位上、可以心無旁騖思考問題、座位可以亂七八糟沒關係、不需要到處哈腰點頭跑客戶,不用腳踩十公分、連妝都可以不用化的職場人生,文組少女毅然決然踏上RD的養成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