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吐槽,恰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語言會一直吸收外來語音,作為其增長的養分!單看字義,無法理解標題該詞彙的意思!這是中文在某些情況下的特例!在中國因為族群眾多,加上為數不少的方言,從來不缺語料的來源!來看兩個「新興」中文!

吐槽

一個是已經正式入列的「吐槽」,是從台語的「thuh-tshau3」來的,字典寫「黜臭」,「」字,義是錯的!他的聲符「出」,有沾到一點邊!thuh, 在閩南語的意思,根據台日典的記錄:
  1. 支撐。,突hō͘伊起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萬里鳴刁斗,三軍出井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閩南兒歌改作蹦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風且霾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我吐槽日記│電視電視太久沒看結果放到打不開,最後直接從家裡畢業。 聽起來好像有點扯,卻是幾年前實際發生在我家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9-24
自我吐槽日記│擺盤欣賞作為名詞的擺盤。 偷懶作為動詞的擺盤。 擺盤是個藝術,可惜這技術從小到大沒被點亮過。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9-06
自我吐槽日記│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一直覺得,長大的我應該能完美的長成現代專門的「網路正義鍵盤俠」。 但是中間開始看見自己,看見別人中的自己,看見自己中的自己,所以轉彎了。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6-11
吐槽小劇場-跌倒不管我怎麼跌,你都能接住我。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3-29
吐槽小劇場-壁咚根據維基百科,目前大家所孰悉的這個詞,是指A把B逼到牆邊,並伸出手靠在牆上發出「咚」的聲響的行為。光看這個定義就可以知道,這是個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容易惹禍上身的行為。限制了對方的行動不說,還稍微威嚇了一番,沒弄好,可是會被警察帶走的啊!(大笑)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2-22
吐槽小劇場-酒後吐真言   身為戀愛腦的我,一直熱衷於看愛情小說、漫畫,甚至於愛情文藝片。隨著年齡增長,心裡吐槽的次數就多了起來。雖然還是享受著浪漫氣氛,但總會有個聲音在腦海中說著:「母湯喔~」想一想,跟我有相同感受的人應該多如牛毛,不如就跟大家交流交流。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1-25
吐槽向|戀愛模擬?不不、是漁場管理模擬器——《秘密短訊》這遊戲跟其它單機的戀愛遊戲不同,你每跟任何一個人開始聊天,每個人的路線都是單一,並不會擁有互相干擾的空間,但在玩家所看到的介面上就是,你一下跟這個A男出去喝點小酒、另一下又跟這個B男出去吃個甜品,廣泛撒網,哇母胎單身無法想像到的漁場管理體驗,你可以在這遊戲一次滿足啊!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