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在個人 ── 與佛結緣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兒11歲時,我帶著她一起去南部山上拜訪一位出家師父,由於我的催眠老師經常受邀到監獄演講,也受邀幫醫師或出家師父上課,我也因此與出家師父結緣。

到了山上,也認識了山上禪寺的住持法師,他是一位受人尊崇且常受邀去大陸講經說法的法師,第一眼看見他就讓我感覺很親切祥和的一位長者,後來我知道山上有在辦佛法課程,那裡的環境跟同修師兄姊們也都讓我感覺很親切真誠。

於是,只要放假從香港回台灣,就往山上聽聞佛法,後來發現原來佛法是很科學的,法師精闢的解說雖是講佛經但卻包含整個宇宙及很科學有邏輯的觀念,這讓我對佛法生起了信心。

特別是金剛經裡說的經典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也就是一切的形象,現象或法相,都不是真實存在的是虛妄的。意思就是要能夠《心無所住》,《住》的意思就是《執著》,也就是當你的心不會對世間一切現象執著或綑綁時,自然能行中庸之道,而得到自在解脫。

因為一切相都是會變動的,不是固定不變的。身體這個《外相》,也是《無常》(即不是固定不變的),因為身體每分每秒都處在新陳代謝的成住壞空過程中,《所有的外相,來自於虛無,也終歸於虛無》。

認清了宇宙自然的現象就不會對《外相》起分別心,自然就不會執著在《自我》,而能夠生智慧。 有智慧的人自然不會因為無明而自尋煩惱,佛法可以說是完全符合在日常生活中修行的依歸。

又如《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也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經典句,也就是說世間一切法都是假相,就好像泡影或雷電一樣一閃即逝,不會固定存在的意思是一切都不會是固定的一切也都會因為你的《心》而產生變化,那麼為何要去執著一個會變而不是真正存在的一個形象或現象呢。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即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現在當下的瞬間也會變成過去,未來的又還沒來,那為甚麼還要執著不放呢,如果我們的心死纏著一種現象而不放的話,就會生起煩惱心。
那麼當你知道世間現象是如何產生的,你就不會因為無明而生煩惱,自然能夠生起智慧心。那麼相反的,你就知道如何運用智慧心生起正面的信念,然後創造你想要的實相(你想要的人生),這就如賽斯的書《個人實相的本質》裡說的「是你的信念創造你的實相」。
所以,我發現佛法經典理論之深廣,完全符合宇宙物理心靈等等科學現象,而且與賽斯書裡提到的觀念雷同,我完全被佛教經典給折服了。

也因此,當我返台定居後,我經常上山靜坐禪修聽法師講經說法。在山上的日子,清晨四點半起床後,法師會帶領大家先練氣健身,然後到佛堂打坐,由於本身已習慣清晨打坐,所以早起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讓我感動的是,有一天打坐期間,我跟往常一樣很快進入狀況,但那一次我感覺到我的意識一直擴展變得無限大,最後消融在虛空之中,我感覺不到身體,但是意識卻很清楚感覺到「我回家了」,就好像是心裡面那個我在跟自己說了這句話「我回家了」,但不是真的聽到聲音而是意識上理解感知到, 那個當下意識的感覺是非常真實感動的。

說也奇怪,師父並不是每一次都問有沒有人要分享打坐的狀況,那一次剛好師父問了,於是我就分享了剛剛發生的經歷,我告訴師父說我很感動也很感恩一路走來一切的經歷,因為我找了很多年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也許是因為在我很多的過去世中,我所知道的就有二個前世曾經是出家人,所以這一世,雖然有機會住在教會也喜歡看聖經,但是卻無法讓我有任何感動,而《佛經》很科學完全讓我臣服了。所以,我皈依了我內在的大我(或稱為神),但並沒有皈依到任何宗教團體,但我學佛,《佛》的意思就是《覺悟者》, 我選擇在塵世間修行,在學習成為《覺悟者》的道上

我始終認為《修行在個人》,至於去做義工或幫助他人,並不需要拘泥於形式或哪種宗教或團體,如果一個人有心想要付出,人間處處是機會也處處有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