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都是大腦搞的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報出版
有時大腦會讓我們誤判情事,就像前陣子大家糾結的網路照片一樣,那件洋裝到底是藍色還是金色?
作者的說明都淺顯易懂,本書也能很快閱讀完畢,得到一些有趣的知識及結論,看完會滿愉快的。
例如下次可以注意看看,與人交談傾聽時,是不是都習慣用右耳呢,右耳根子比較軟,在右邊說話往往談事成功率比較高呢,可以實驗看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評/會上錯菜的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評/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客訴商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路引』閱讀心得-能讀書是幸福的『人生路引』這本書,內容提到人藉由廣讀,腦中才能累積足以併發新想法的燃料、善用別人的智慧與經驗,提升效率甚至開啟人生不同的道路。 因此作者楊斯培醫師,以身為愛書人也鼓勵人多看書,並以前人智慧為樁,個人經驗為網,透過28本經典好書述說如何擴張自身視野與能力,幫助讀者在無法停滯的人生時鐘裡,找到方向應對
avatar
TALF宅
2021-06-24
一名東大生是如何成為男公關界的帝王?《我,和我以外的》閱讀心得本篇所要談的書,是由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所著的自傳。 不太瞭解他的人,也許只會記得那句經典名言: 「這世界上只有我,以及我以外的兩種男人。」(世の中には2種類の人間しかいない。俺か、俺以外か) 可能有些人還會對他是一名男公關而心生反感。因為在世人普遍的價值觀,公關這個行業就是...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9
幫大腦重新開機《終結工作沒效率、做事愛拖延的16個關鍵習慣》閱讀心得大腦的重要性,我想你一定知道。不管是睡眠品質、營養攝取、運動量,還是生活習慣,都會影響大腦的發展。 你是否曾聽說過人一旦成年後,大腦就會停止發育,而年紀越大大腦則會越不堪用的說法?這句話已經被證實為謠言了。 人的大腦在一生中都會持續的更新,所以你以為很多事情成年之後做了無傷大雅,其實...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0
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閱讀心得最近正在看的書是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我一直很欣賞松浦先生的生活哲學。 有些人會覺得,松浦先生的生活方式也未免太過拘謹,又或是太過規律。 但,能夠將自己的生活過得如此簡單及規律,本身就是一個需要練習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1-02
【閱讀心得】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禪修鍛鍊,如何改變身、心、大腦的科學與哲學  我很喜歡這本書,他用科學的方法去驗證禪修是否能改變大腦活動,從狀態的改變躍升成質的改變。  禪修也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訓練,藉由正念、慈悲、同理心等訓練,能提高自己專注力、抗壓能力,還有受挫之後的恢復能力、甚至還有減少身體發炎反應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0-11-05
【閱讀心得】教育不是ABCD選擇題ー評《放學後才是關鍵!共學共遊,啟發孩子的未來大能力!》所以我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破除社會性別的課堂,在那裡女生可以玩剛彈、男生可以畫美甲、穿裙子;女生可以把腿開開、男生可以緊閉雙腿......等等。 甚至,更應該教育他們,要怎樣在顧慮對方心情下表達自己的好感、每個人獨有的身體界線在哪裡、「把馬子」這個詞哪裡有問題? 對於性別,我們知道得太少,也教得太少。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8-12
都是大腦搞的鬼-讀後心得說明生活中心理學的現象
avatar
Purple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