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原子習慣的建立(03):2021/02 的目標+OGSM的運用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is is Allee. 2021過完一個月了,這次要來建立我的二月目標。這次,我想嘗試用OGSM的方法來管理,這個方法將會使用於第一季。如果有讀者發現我的使用方式是錯誤的,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

OGSM: Object, Goal, Strategy, Measure

這是我在podcast「大人的small talk」EP70中,管理顧問張敏敏所提出的方法之一。在經歷過KPI、OKR等管理理論後,OGSM是她認為最為實際、也能夠有效地為員工建立目標、為企業管理進度的方式。
OGSM便是標題四個元素的首字,代表著由大而小的兩個層次目標:Object 及 Goal,執行達到目標的策略Strategy,以及管理評測方式 Measure。
市面上有專書《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OKR做不到的,OGSM一頁企畫書精準達成!》專門介紹,有興趣的讀者十分歡迎找來閱讀(也包含我)!

還記得2021的目標嗎?

我在年初設定的目標(goal)分別是:
  1. 減重至55公斤
  2. 今年考取多益金色證書
  3. 今年存下4萬元
對應出的目的(object)似乎是想要形塑自己為一個有錢、瘦以及有外文能力的成熟女性。雖然說完自己有點害羞,但由設定的目標來看似乎確實是對未來的自己有一個如此的想望。

對應目標,我應該採取什麼策略?

當初我將這三個目標切成小份,以便規畫原子習慣。在聽了OGSM的理論後,發現我的原子習慣設計更像是其中的策略運用。
剛好找到了閱讀前哨站所提供的OGSM表格下載,文章中也有關於OGSM的說明。
因此,我將我的策略填入後,似乎便完成了一個如下的表格。
2021年計畫的OGSM
讓我繼續拭目以待今年我會有什麼變化呢?
我是Allee,用寫作記錄生活和成長。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或留言。明天見!
72會員
129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