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安,早晨儀式|用呼吸練習和瑜伽伸展開啟美好的一天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犬式
Meditation中文被翻譯為冥想,但感覺翻譯的不是很貼切,因為總讓我聯想到邪教的社會事件。所以在這裡我想用「呼吸練習」來稱呼這個單字Meditation。
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嘗試持續地「呼吸練習」,持續地意思就是盡量每天,每天利用幾分鐘時間練習,專注在呼吸上,保持大腦淨空。
老實說,一開始還真的無法抓到訣竅,常常大腦思緒遊走,一直有想法在腦袋裡打轉。只能盡量每天一點一點練習,能專注一分鐘就練習一分鐘,能做到五分鐘就練習五分鐘。
我喜歡聽著有引導詞的Meditation影片練習,這裡分享一個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5分鐘Meditation,我常常播放來聽,一邊練習呼吸,讓大腦休息。

瑜伽伸展,筋骨硬就天天練習

十二月底的時候,我嘗試在每天早上5分鐘「呼吸練習」後,加入15分鐘的瑜伽伸展。
老實說以前上過瑜伽課的經驗是,我的姿勢常常做不到位,每次看著瑜伽老師輕鬆做動作的感覺,常常覺得很苦惱,心想為什麼我做不到。
我找了一個15分鐘的初學者影片,看起來好像很簡單,有我最喜歡的瑜伽動作「嬰兒式」(完全零難度),但其實有點挑戰,因為影片裡有一個瑜珈姿勢是「下犬式」,我的腳跟一開始完全無法碰到地板。
我給自己一個習慣挑戰,用同一個瑜伽影片一直練習,我很喜歡影片裡的老師引導時會說,「不用擔心腳跟碰不到地板,這需要時間慢慢來」,我相信了,也真的就在幾週練習後,我的腳筋像被拉長拉軟似的,腳跟可以逐漸碰到地板,終於可以完成像樣的「下犬式」。

原來習慣養成後,會有一種沒做就渾身不對勁的感覺。

習慣的養成是漸進式的。
第一週的時候,會有種今天要做運動嗎? 做還是不做的內心拉扯感。
第二週的時候好像就沒那麼掙扎,但還是需要一點內心喊話,告訴自己,做吧做吧!
第三週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一點變化,每次做完瑜伽後身體的舒暢感,讓我很願意每天早上安排時間練習。
接著第一個月完成,接下來第二個月...... 現在一天沒練習Meditation「呼吸練習」和15分鐘瑜伽就會有一種沒完成待辦事項的感覺。
Meditation「呼吸練習」和瑜伽伸展讓我每天早晨有一種儀式感。
早上,我會泡一杯熱茶,捧在手裡一邊做5~10分鐘「呼吸練習」,完成後喝著暖暖的茶,身體很暖和。
接著,播放瑜伽影片,一邊跟著練習。每天早上完成這兩件小動作,總會讓我有美好一天的感覺。
瑜伽伸展開啟美好的一天。圖片用canva線上編輯
你呢,你的早晨儀式是什麼?
歡迎留言分享
- -
likecoin實驗計畫,請在左下角綠色圈圈處拍手,讓我知道你閱讀完這篇文章。
下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22內容數
住在西南法鄉下葡萄田園裡的生活觀察 X 努力在異國生存的奮鬥筆記。 與你分享鄉村生活觀察學、文化體驗、產地到餐桌、喜歡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理念。熱愛鄉村生活。 健行一千多公里的Le Puy Camino聖雅各之路而開啟了和法國鄉村的緣分, 專欄偶爾會出現葡萄酒、乳酪、和異國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