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撥出電話|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理,我電話打不出去…怕讓朋友感到反感。」
前幾天要新人約訪,新人主動提出這個疑問。
我相信這是絕大部分新進人員,都會共同面臨到的一個問題,所以便跟新人提出了我的解決方案。
為什麼告知我們的行業,會讓朋友感覺到反感?因為我們在做銷售的工作,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被推銷。也有可能有些的人曾經有不好的經驗,所以一聽到是業務員,自然會內心產生抗拒。
但是這通電話打不出去,也代表著我們無法完成工作量,自然無法擁有收入,將會面臨到經濟上的問題,便會離開這個行業。
所以就這個問題,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討論:可控及不可控。
一、可控的部份:
這通電話要有個核心:「要讓朋友知道我們正在從事保險工作,但又不讓朋友感覺到反感。」是不是我們在邀約的方式、詞句的表達等,要努力下功夫,多找主管夥伴演練,遵照主管給的方式、系統做邀約的動作,盡可能讓自己做到100分。
二、不可控的部份:
就算我們再客氣、再圓融,難免會遇到不友善的人。這並沒有為什麼,不要想他是針對我們來的,這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都存在意識形態,並非他討厭你,而是他對這個行業反感,你問他為什麼?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說白了,就是為了討厭而討厭。
所以就我的經驗告訴新人,直接把表明來意,快速的找到願意聽我們分享的朋友,然後珍惜每一次得來不易的機會,做好完美演出。
人,永遠不要想著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你,你就算再努力,還是會有一部分的人討厭你。我們應該為了那些支持我們、珍惜我們、力挺我們的朋友持續努力。不要為了那些傷害我們的,而暗自哭泣、自我傷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