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大家不滿的「愛請假」同事,是誰的錯?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請假還算容易,但我們的假單上是需要填代理人,名義上是代理人但對於其他人而言是沒有差別的。為什麼會說沒有差呢?因為差的只有我,我一直這麼以為,雖然我是屬於產品部門,但我還是需要支援客服部門,業助也需要支援客服但只有幫忙接電話的部份,公司的原意是請假時同個部門要留一個人,看起來很容易,但客服部門常常都會因為請假而引發怒氣。

 

「人家有假難道不能請嗎?」這句話應該是最常聽到的,雖然這句話原意沒有錯,但是同部門也需要互相配合不是嗎?其實客服A小姐最容易引發大家的不滿,因為她永遠都一句,「我要回診。」讓大家都無法不同意。

 

最近A客服因為一個小手術安排在月中,就在月初某天的一早,她一來就急著要找經理,當著我們的面對著經理說出滿傻眼的話:「我有點困擾,月中要開眼睛的小手術,但是我不能一直對著螢幕也無法回答問題,想和你說目前狀況。」經理回應著:「你是客服,不可能來這裡不回電也不處理問題。」「那我也可以請假。」A客服繼續說著,「我會和老闆告知你的情形。」經理最後說著。

 

「那你就回去休息吧。」經理和A客服說著,「那我要請什麼假呢?」A客服又裝傻問著,「當然是特休啊,你沒有醫生證明而且你是月中才開刀,這部份只能讓你用特休請。」經理說著,而此時的A客服呆坐在位子,其實我們都知道她只想用病假來抵,我們都知道,你要休長假必須要提前說,而她當天來就直接要請假而且是馬上要休,完全都沒想到部門的人手需要調整。雖然公司請假很簡單,也念在彼此同事那麼多年,都讓大家方便。 

而她,卻一直把方便當成理所當然。


raw-image


理所當然到,我們不同部門來支援,她也覺得應該的,因為她只想要請假,當然第一時間,我非常無法接受,因為客服一旦少了一個人,再加上其他客服要請假時,我是要馬上支援的,別的部門人手不足變相是我的工作,我對於這點實在很難認同。

 

直到有天早上,我來公司時遇到B客服,我們二人聊了起來,「A客服動完小手術後,她應該會再請的,以她一直以來的作事方式,但又不能不讓她請。」我說著,「我想也是,她怎麼可能馬上來上班,一定會再請的。」B客服說著。

就在此時業助也聽到突然大聲說:「如果她還要再請,你要考慮一下你們C客服要出國了,你們沒有人了,要適時和她說目前情況,你不說都變成是理所當然的。」當下的我確實嚇了一跳,因為我沒想過業助會講出來,我一直以為每次都要支援的我內心很不平,結果連業助也不平了。

 

因為客服部門沒有人,他們及他們主管都變相認為別人支援是應該的,而且都用一句「她就有假啊,總不能不讓她請。」當然請假是可以的,但你也要適時調整一下人力,而不是你們人手不足是別的部門的事情。

 

那天和同部門的同事聊起來,他們客服的人手不足是Joan你要支援,但你休假他們並沒有幫忙你的事情,一聽就不合理,怎麼會是加在你身上。我常常都覺得,是因為小公司有這問題還是因為我們太過於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或者是我們公司的制度造就這樣子的狀況,不停的重覆再重覆。

 

公司裡互相幫忙我不認為有錯,但是一昧讓請假制度失衡並常常引發大家的不滿,而公司也沒有任何作為,我也無法說什麼,只要大家相安無事,太陽依舊會上升,這應該是最典型公司的想法。 

 

就在最近,A客服小手術結束同時請假時間也到了,想再次用手術理由再繼續請病假,但又拿不出醫生證明而決定用事假來讓她自己繼續休假,經理雖然不太開心但也簽名同意,而當客服一下那個請一下這個請,變成空城的客服部門,我成了那個理所當然支援的一員,過了下班時間,其他人早已衝去搭電梯,我才處理完客戶的問題,看著公司的空位。

 

不懂,為什麼變成是我在負荷呢?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