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減肥這件事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無法幫你預言喝水減肥有沒有用~
一直以來談減肥的書籍和文章都會提到大量喝水,究竟大量喝水對減輕重量有沒有幫助呢?
按照我的理解,喝水只是將液體灌入身體再排出來而已,有書上寫說會帶走堆積的廢物、減少油脂累積之類的……但我也沒看到我身上的油被排到馬桶裡呀?(對不起被我講的有點噁)因此對這件事我一直都是「知道但沒特別放在心上」。
最近我買了一個環保杯。(話題一跳跳好遠)
這個環保杯很漂亮又質感,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上面附的吸管有種魔力,裡面不管裝什麼液體,從手搖飲到自己泡的茶到白開水,只要放在桌上幾個小時內一定被喝光光!
我本來就是白開水愛好者,一天1500ml沒有問題,但用普通水壺很難喝到2000ml以上(可能因為還要轉開瓶蓋比較多步驟吧)──換了用環保杯裝水之後效果之好我自己都震驚:每天固定喝掉三瓶800ml的白開水以上,也就是2400ml!
提到這個是想說明,我對於喝水減肥的觀念有所轉變的前因後果。
自從大量喝水過後一段時間,我發現以前多吃就會上升而且停不下來的體重,突然間就可以自動維持在即使大吃一整個周末,也沒有超過兩公斤變動了!
當時我沒有往多喝水去聯想,只以為是運動有成──但是我這樣隨意的運動兩下恐怕沒辦法讓我的皮膚變白變亮、排便順暢、毛孔縮小、體味改變吧!?
總之我開始意識到「喝水」是多麼有效。
我無法幫你預言喝水減肥有沒有用~(會想跟著唱的人都有年紀了吧)就我自己的觀察,光是大量喝水並沒有辦法直接幫助我們減掉多少體重(平常只喝飲料、過重的人也許可以一開始透過喝水來減重啦,畢竟生活做出大改變了嘛!)。
但是對於「協助」減肥應該還是不錯的:
如果有固定運動、清淡飲食和調整作息的話,大概本來就會自然而然瘦下來吧!
再加上大量喝水,一定能加速「排出體內的廢物」的!(雖然我還是沒在馬桶中見過多排出來的東西……看起來跟原本差不多呀,但我就不多做描述了……)
此外,多喝水還有一個好處我認為很好用,讓我補充一下:
我現在持續進行168斷食法已經超過一年了吧(不過中間有間斷啦我想吃早餐還是會吃),有時候早上做太多事、動太多腦就真的會餓──也不能說是餓,肚子是還沒醒的,但就是嘴饞很想找個不幸的食物吃光它全家!這種時候喝水就幾乎能完全抵抗這種欲望真是非常神奇,反正找個東西騙騙嘴巴它就會相信,我對於我容易上當的嘴感到相當無奈,但可以藉此度過斷食期間也是不錯啦~
以上言論僅是個人經驗及看法,減不下來都是個人造化,不如放棄減肥吧世間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追求,不一定要減肥的,比方說你聽過安麗嗎……不,沒事。
*額外補充:環保杯真的很好用什麼東西放進去都會變好喝,我誠心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喝水喝飲料的好夥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