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勇者實作這本書-《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有時候明明是做一樣的事情,但是如果看到厲害的人在眼前,就會讓自己更有動力,例如打球的時候遇到強勁的對手、去聽了一場好聽的音樂會回家練琴認真程度x100倍。
如果你平常喜歡跑步跟健身的話,今天分享的這本書也有類似的效果!
作者傑西是一位成功、家庭美滿的企業家,找了一位前海豹特種部隊的成員來家裡住一個月操練(折磨)他,他腦子有問題吧?!!(我想他應該是個被虐狂~)⠀
人只要做出脫離常規的事情,身邊的人只會有兩種反應,一種是崇拜、另一種是認為你瘋了!⠀
在這短短一個月內,他跟海豹教練做了什麼事情呢?挑選其中1個重訓課表讓大家聞香一下:⠀「每45秒坐12下伏地挺身,連續做22分鐘,然後15下引體向上,接著休息2分鐘,然後20下伏地挺身,3下引體向上(5組),然後踢腿100下。」⠀
他們的訓練裡,早晚跑步是標準配備,中間還會穿插各種不同組合的重量訓練,另外,訓練的時間在冬天,戶外溫度可能到零下10度、20度,有時還會出現暴風雪!⠀
書中充滿各種瘋狂的事情,例如在零下20度的暴風雪天氣到外面跑步把被冰凍的湖鑿開跳進去,然後在還沒被凍傷之前衝回家,然後藉著那個腎上腺素做伏地挺身、又或是待在52度的蒸氣室裡30分鐘,體會彷彿在微波爐裡的感覺、上班的時候在辦公室跳上百下波比跳。⠀
雖然看起來就跟不可能的任務沒兩樣,我還是有從書中找到些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的概念—⠀
■ 天氣冷不想出去跑步的時候,會想起書中說的:天氣這種東西,是你認為他是幾度就是幾度,管手機說外面幾度,手機又不用去外面跑步,要練習控制自己的意念。⠀
■ 身體累不累跟事情該不該做是兩回事,海豹教練說,我不會在累的時候停下來,在做完後我才會停止。⠀
閱讀的過程中,我的嘴巴幾乎都維持O型,並且雙眼瞪大,頭腦一邊思考跟想像做這些訓練是什麼感覺哈,然後發現完全超乎想像阿~雖然是如此痛苦的訓練,但作者用非常幽默的口吻描述,明明是訓練紀錄,卻讓人看到完全停不下來。⠀
  • 如果你覺得生活一成不變⠀
  • 如果你覺得生活中充滿無聊的鳥事⠀
  • 如果你總是提不起勁來去做該做的事情⠀

非常非常推薦你一定要看這本書,真的是太太太有趣了!

凱妮絲
凱妮絲
生活不是只有黑跟白兩種顏色,不同階段的自己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就會混合出不同的顏色,記錄每個色彩相互碰撞的瞬間~ 歡迎來instagram上找我玩: Katniss 凱妮絲閱讀實驗室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