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人生全元件全然允收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了工作上的需要、給自己提醒去覺察面對,需要用紅筆寫NG、用紅字標示健檢超標。但在人生實境裡,不管外在給你Tag上再多的NG、紅字、REJ拒收,也要自己允收自己,全然允許自己的一切,因為神之子超出二元的YES OR NO兩極所能表徵,因為所有無法被接受的,就會繼續產製成往後的劇本。這就是「輪迴」的簡單原型應用之例:無法收回的,繼續在外流浪,幻化作各種你內心編織的劇情,繼續看能不能被你收下,不能的話,重覆再重覆,輪迴再輪迴,直到全部都收回投射了,全部都被你認出、全部允許、全部都只是同一款、全部都沒有問題,全部都可以是圓滿。否則幹嘛需要輪迴。
⟮ 換位演出劇情 ⟯ :覺知
到IQC做進料檢驗一陣子後,海洋處長把原屬於IPQC的落塵量測與靜電量測,都發落給我做。因為IPQC缺人手,而且他們覺得IQC Loading不多 ( 這其實是誤區 )。
一開始我還因為量落塵算簡單、可以利用時間發呆思考人生,而感恩這個Loading。也因為這個工作,三天兩頭四層樓跑透透,認識了整個環境、一些小細節,還有幾個可以好好互動的人。
在量測落塵的某天,一邊等每個量測點位的70秒跑完,一邊看著眼前滿場的機器,接受它們所有的聲音與氣味,感受不管是在白光下還是黃光下,它們既真實又不太真實的存在著。看著量測數字超規,再按一次再等70秒。
突然的我意識到一件事:我現在做著品管的工作,其實很符合我的某個小人格,那種喜歡精確檢查、例行性確認、讓事情落在正常、安全範圍,並且反覆、重覆去做的個性。
然而在我的工作裡,我已經開始知道,有時候我量測填寫的資料,有時是透過反覆「精打細算」/ 換個角度再多試幾次而挑選出來的數據、整形過的好看數字、量測機器很不穩、作用不大、意義質變、只是為了填滿系統裡的空格、只是因為品管重視的就是data、很少人看、不出事就沒人翻查、甚至根本不會有人想看。
不管有沒有人在意、是否曠日費時、浪費成本、可惜了人力,「去量測就對了 ! 每個禮拜還是每天都量 !」無意義的量測恐怕比想像中還多。
我的主管忽悠蚊都知道這些,有次我跟他說:「但反正我可以接受我每天來就是為了做這些無用的、表面化的瞎事,看著問題毫無被改善的誠意,等著隨時被訓話。反正有些工作本來就是很瞎,但它們就是工作。」瞎事也能成為工作能夠換錢,既然我能不當真,就能做。
那這跟我最近頻繁的抽血追蹤GPT指數,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 ?
為了心安、為了研究、為了知道我可以不因工廠工作而賠上指數,我確實是可以追著數值跑,但隱約的我知道我沒有那麼當真,就像不當真品管量測、考試成績、績效獎金數字一樣,那些所有浮動的、可隨意念游移的跑馬數字。數值確實很有一時的方便與系統化、管理化,但無法等同身體好壞、產品使用者的感受,也無須做為該不該恐懼的指標。
為了不想要直面去允許、去堅定那個意願、去做出選擇,所以我們不斷在生活中表示:
反正就繼續量好了、繼續測就對了,看哪天能否奇蹟發生,我可是做了那麼多的量測那麼努力啊 ! 皇天不會辜負苦心人吧,苦行修練的不斷研發更精密量測儀器、品管辦法,苦修一定能成的 ! 一直量就可以不要做決定、一直測就可以不要得到OK允收的結果、不收下來收回來,就不用打開看裡面到底會是什麼可怕的東西,那些下意識不要收比較好的東西、不敢收的東西。
那東西根本沒有什麼,它只是你自己,你的真實,用各種形式呈現。不然還能是啥 ? 那卻是對我們來說,最可怕的一種東西。
為了工作上的需要、給自己提醒去覺察面對,需要用紅筆寫NG、用紅字標示健檢超標。但在人生實境裡,不管外在給你Tag上再多的NG、紅字、REJ拒收,也要自己允收自己,全然允許自己的一切,因為神之子超出二元的YES OR NO兩極所能表徵,因為所有無法被接受的,就會繼續產製成往後的劇本。
這就是「輪迴」的簡單原型應用之例:無法收回的,繼續在外流浪,幻化作各種你內心編織的劇情,繼續看能不能被你收下,不能的話,重覆再重覆,輪迴再輪迴,直到全部都收回投射了,全部都被你認出、全部允許、全部都只是同一款、全部都沒有問題,全部都可以是圓滿。否則幹嘛需要輪迴。
有一次,在辦公室時期教我製程知識的一個QS,叫做小老師,他的名言例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老婆就像鬼一樣。」他得到海洋的許可,PASS一份Case給我,請我如同過去在辦公室幫忙他的,透過系統撈資料填寫給他,信中小老師還寫說,有空再做,不要有壓力哦。
天曉得我當然完全沒空。但我比較想做、喜歡做這個工作,就還是想辦法完成了一半。某天,在現場遇到小老師,對我來說可以在心裡當哥哥來撒嬌,但絕不要真的撒嬌,也不要對他腳來手來 ( 台語 ) 的小老師。他跟我打招呼說:「妳看起來很累喔」,我就忍不住伸出左手,半握他的右上臂外側說:「被你發現了……還有那個Case我真的沒空做……」他笑笑的說:「沒關係,我把它完成了 !」
⟮ 破幻體驗 ⟯ :信念
我還是寫了誰要看的一堆。而且它們不是我的原創,我只是從別人那裡聽到,吸收進來,使用他們原來說的關鍵字,用我自己的方式表達。這可以是我反躬自省的方式,可以是我為了感恩我所受到他人的激勵,用自己的方式傳播那些概念。
我可以不用去管自己有沒有資格、道行有否、做到什麼程度、離我寫的我想的還有多遠、對這個社會來說我是誰。
我可以不用等到發生一個故事告訴我說,我以為我寫了誰要看的一堆,其實不是。我不用等人出演來幫我破幻。
我可以現在就放下那些幻想。
⟮ 斷捨離 ⟯ :放過與放下
每次我帶著壓力又要去「麻煩別人」,因為我總是不敢問自己:我是誰。因為我不想問自己:在何時在哪裡。因為我不願問自己:為何不安。
願我憶起我是拋下故事的、願意被發生的我,
執行任務是在此刻,不要再因為關聯過去關聯未來,而造成現在此刻的不安:根據自己腦剪 ( 用腦袋過度剪接故事 ) 的內容,繼續把對方想成跟過去一樣的不奈煩、被打擾,然後想著如何避免等一下 ( 未來 ) 再受挫。
⟮ 喜劇演員/說書人:圓滿的目光 ⟯:願意幸福
四個樓層所有製程的工作人員,都在扮演好每日每時的角色,沒有人會錯過任何一個幸運或失誤。連失誤都不會錯過,這是存在無條件支持每個人的召喚的一種愛力。
⟮ 一切沒有問題 ⟯ :臣服
我認為科技業白領會好好遵守性別禮儀潛規則,所以我應該入境隨俗,把我的手腳和尾巴收好,稱兄道弟請在心裡實施。這有問題嗎 ? 沒有。
我破功了,但至少隔個無塵服,噗哧。這有問題嗎 ? 沒有。
我太剎有其事的自我規範嗎 ? 也許。但不成問題。
小老師心裡OS了嗎 ? 也許。但不成問題。
根本沒有人要我選這想那。沒有選擇問題。就根本沒有問題。
⟮ 我愛你 ⟯ :創造
我愛你,所有的數值。因為你們也有化作愛來愛我的本質。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