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性情緒低潮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理週期沒法治
  我必須要有一個自知之明。
  那就是我每隔一段日子就會「缺愛」發作,尤其是在生理期的時候,身體狀態低下連帶心理狀態也會隨之下滑,陷入一種生理性的低潮。
  身體的痛苦還可以吃點止痛藥,但心理的痛苦卻不是那麼容易解決,每當這段時期,腦裡不外乎都只有幾種想法。
  「為什麼沒人喜歡我?」
  「難道是因為我的個性不討喜?」
  「像我這樣的人根本不值得被愛。」
  每次的情緒低潮總是離不開這幾句,有時我也不得不感歎一句「怎麼又來了」,但其實心底裡是知道的,因為直到現在,這些想法依然深深根植在我心裡。
  我看過不止一本關於情緒治療的書,也都說當人在孩童時期沒有得到足夠的愛,長大後就會更難學習到「何為愛」,因為現實社會的殘酷,讓人不會願意「無條件地分享愛」。
  所以我唯一要學會的,大概就是「愛自己」,但說實話,「愛自己」這個概念我自己也沒有很搞懂,那些在網上寫心靈雞湯的人,十個有九個都會寫「你要學會愛自己」,感覺就如空口說白話。
  我連「愛」是個什麼鬼都不知道,正因為我根本不懂所以才會出現「自我低落」的狀況,然後你跟我說要「學會自愛」?
  真正有用的書不會說此等廢話,而我也是直到不久前,才終於得到些許啟示。
  「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別傷害自己。」
  對耶……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沒有一個正常人會無緣無故在心裡傷害自己,但對於CPTSD倖存者而言,「不要傷害自己」反而是需要學習的事。
  首先第一步,我不該任由我的腦子傷害自己,又或者應該說,我的「內在小孩」,我必須先去好好安慰,因為身體不適而覺得難過的那個「內在的我」。
  嗯嗯,先冷靜一點啊,才沒有不被愛,只是因為身體不適而情緒被放大了,反正每次生理期都是這樣,過陣子又能活蹦亂跳,你會康復的,我們可以一起挺過去。
夢遊不醒
夢遊不醒
身之為人想要尋找些自我價值,剛巧愛上寫作,於是便一路闖著。 並不是個特別優秀美好的人,但依然希望自己的筆下,能創造美好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