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 café粉絲非業配告白,人與咖啡的連結(上)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得在7、8年前剛上台北工作,對於一個從南部人來說,看什麼都覺得很新鮮,台北確實是個流行先驅的指標,不論是新款服飾、新創公司、文青手作展覽、藝人演唱會,駐點都是首選「台北」這個城市,除了人潮帶來錢潮之外,人們的生活模式與南部慢節奏城市,也大有不同
Beano坐板凳示意圖/google搜尋

那時跟朋友約在台北信義區的百貨美食街,即使每間店承租的地坪都不大,但包羅萬象的美食種類足以飽餐一頓,每經過一個區塊,獨特的食物香氣撲鼻而來,在美食街逛著即彷彿來到一個聯合的國度。
行進間,我的目光頓時被吸引,是一個類似卡通人物嚕嚕米的大型白色公仔坐在咖啡店的長凳子,那時我還不知道它就是cama café的吉祥物「Beano」,後來才知道其實是由一顆咖啡豆擬人創作而成,可愛極了!

享受,純粹的咖啡香

一直很喜歡,咖啡在各個階段所散發出的不同香氣,烘豆、研磨、沖泡,有如經過一次的三溫暖,每進到一家咖啡店,都恨不得一口吸光所有的香氣,就像上了癮似的。
身邊有個朋友獨愛咖啡,比起連鎖品牌咖啡豆便利超商一鍵選擇的萬能咖啡機,她更熱愛自己動手研磨與沖泡咖啡,而我也是因為她,才開始接觸到手沖咖啡的世界。
一杯好咖啡的誕生,顯然沒有想像中輕鬆,鋪上事先摺好的濾紙,澆淋熱水預熱之後,舀入幾匙咖啡粉,講究的將粉末鋪平,繞著圈緩慢地注入熱水,等待美味一滴滴聚集在下方的咖啡壺。其實,我錯過了這個沖泡的過程,因為我是在借住她家的某一次睡夢中,漸漸地被咖啡香喚起,在被窩貪食的等待著
只差拉花這個技巧,就完美了

在遍地開花的咖啡館,遇見cama café

台北的市區巷弄,隱身無數家獨立咖啡館,和朋友一起蒐集光顧,成為我們周末的小日常,她偏好美式,我喜歡拿鐵,不專業的品嚐各種咖啡豆餘韻帶出的酸澀與果香,即便喝不出更細緻的差別到底在哪裡,也如此享受著,最驚喜的是在這個咖啡探險旅程中,我遇見了cama café
朋友很驚訝我和cama café素昧平生,其實就整個大台北來說,cama café連鎖分店並不少,只是店面坪數偏小,很容易在街坊之中錯過,而在這一次,我終於知道原來看到「Beano」這個吉祥物,就代表到了cama café
沒有猶豫地選擇一樣的品項-拿鐵,還記得初嚐的感覺,咖啡味濃厚,奶泡綿密,杯緣就口後的奶泡依附在上唇周圍,就中價位的咖啡來說,這樣的口味,深得我心,但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特定的品牌迷思,僅習慣依循當下的需求,決定消費於哪一家咖啡店,有時將美味打包,偶爾則寄居在店內的某個角落。

愛上cama café

要說「愛」,好像有些牽強,但就單純想表達比喜歡的程度,再多更多。
回到家鄉工作之後,屏東僅有一間cama café,距離家裡開車時間至少要15~20分鐘,要喝上一杯現沖咖啡有些不容易,但這些不方便並沒有減少我對於cama café的喜歡,更深入一點探討,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是整體的「品牌意象」,例如:從品牌Logo帶給我的親近溫暖、接觸到門市各式產品的體驗、吉祥物形象的塑造等,但更多的喜愛是在〈Master Cheers線上影音課程〉從創辦人何炳霖口中聽見對cama café的理想與經營心法
回顧自己遇見cama café的歷程,從第一次接觸品牌產品,到深刻了解品牌理念,不過兩三年時間,但這卻是創辦人與經營團隊經過許多挫折與各種打磨,累積十幾年的精髓,成就了我們現在所見的cama café

看著現在疫情日漸嚴峻,不僅改變我們的工作環境,也打亂了生活節奏,即使如此,我們依舊可以「選擇」要用什麼樣的心情與行為,來面對接下來的每個小日子。

最後和讀者們分享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

讓工作與生活,是自己喜歡的樣子-cama café創辦人何炳霖
讓人溫暖的黃色與掛在Beano臉上的微笑/google搜尋

為了便於讀者利用零碎時間閱讀,刻意將文章切成上、下集
以親身感受最適切閱讀時間約莫是5分鐘,字數落在1500~2000字以內
有關於cama café的經營故事,將會於之後的文章中分享
你好,我是茶布斯,歡迎追蹤,也邀請你給我一些在寫作之路的鼓勵。
可以按下愛心、於下方拍手、或是用一杯咖啡的費用贊助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