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健心房。開始練心理的核心肌群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老天眷顧,去年得以持續健身房的運動,平行時空了那麼久的台灣,終究是進入三級的管制,暫停所有健身房的營業。因為之前有留意到其他國家,當居家避疫不能出門運動的經驗與心得,自己得以快快調整進入居家運動模式,首要之要還是調整心態:居家徒手的重點不在訓練成果,甚至不在保持心肺功能、肌肉量之類的,只是保持一個架構,把動起來納入居家日常,也知道不能強求,才能維持身心平靜。
然而,世界示範了所有居家的運動法,我卻撞上了家庭課題。墊上的靜心、運動後的腦內啡,都不足以應付了,我才掙扎著承認,我和總說著要和我約一起運動,可惜沒空能運動的同事們,一模模一樣樣。知道是一回事,優先順序是一回事,時間管理是一回事,情緒則是完全另一回事。我完全不懂的情緒拖延機制,只是時候未到。
對於原生家庭課題,我一直以「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帶過,既然是經不就是照唸?學到「情緒勒索」新詞後,我的痛苦迷惘有個手指可以指月了,但,月亮還在那陰晴圓缺,我也不覺得被親情勒索的我有任何責任。
繞不過的社區感染,晚了世界一年多的挑戰仍是來了;躲不過都要宅在一起的家人,該爆炸的課題大小不一的空投而來。
三級居家整整四周,所有家庭課題仍然亂糟糟,已解決的仍然掛零,卻瞭解了「拖延」其實是種保護機制,這些拖延是為了保護還沒想清楚、尚未準備好的以前的我,現在該是時候,學習並練出心裡的核心肌群了。
想來真要感謝十一年前開始的健身房運動與耐心的教練,走過訓練的路,知道軟弱了一輩子的核心肌群,連自己都支撐不住挺不起脊柱,真得一步一步慢慢練,更不用說什麼速成塑身,或抗老化大重量訓練了;心理的核心肌群也一樣,先求固定訓練、反覆練習直到穩住自己再說。
疫情宅在家,家成了我的健「心」房。希望自己能如自己所說:挑高健身房。拉出高度看待自己的身心靈。挑高健心房開張,來練心理的核心肌群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挑高健身房
挑高健身房
六年級(還有人這麼說嗎)、希望改變世界的普通人、素食者。 拉出高度看待自己、挑高地看身心靈。明白身體不是行李不是容器,身體是我在地球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