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看見你的好,你要懂得自己誇》:掌握勇敢自我推銷的藝術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不花點時間自誇,可能會對你的職涯造成傷害!
不懂得表現,可能讓你錯過大生意;
太過緊張或覺得自己沒資格,
也許會讓你錯過提升知名度的機會!
別再當暗自煎熬的「合格沉默者」,
默默努力的你,該發聲了!
用恰到好處的自誇,讓爽賺資源的冒牌貨下臺!

改變人生遊戲規則的:超強自誇術

有實力≠吸睛的能力
這世界獎勵大聲的人,而不是有能力卻沉默的人,
自誇是人生基本功,也是現代人生存必備的武器!
請記住,自誇其實就是陳述事實,而本書提供的系統性方法,讓你把事實陳述得更巧妙、更容易接受且印象深刻!
本書作者透過教「專業能力合格的沉默者」自誇,建立了蓬勃發展的職業。這些人明明是稱職的專業人士,卻對傳達自我價值給他人這件事相當掙扎。在本書中,作者分享了她在過去十年中開發的「超強自誇術」,使「吹牛」變得更容易。這些改變人生遊戲規則的新工具包括:
  • 什麼話你不該說:刪除會為工作帶來壞影響的詞語,以更好的用字替代。
  • 超能力文字:透過將個人品牌和聲音集中在關鍵形容詞上,讓別人記住自己。
  • 列出自我統計數字:用量化的數字來炫耀你的工作成果,方便他人評估你的價值。
  • 練習用簡單、具黏著度的方式解釋自己的工作:更容易贏得公眾和工作夥伴的尊重和認可。
  • 定期自誇:每個月至少一次,在傳給主管或上司的電子郵件上自誇一番。
如果你準備好迎接更多工作機會、更好的職位、更多客戶,或是賺更多錢,本書正好提供你所需的工具。作者還會在書中抺去你對自我宣傳的焦慮,並賦予你捍衛自我的能力,讓你在事業和生活上取得更高的成就,並享受自己的成就。
作者序

宣傳你自己

很久以前,我把FinePoint當成公關行銷公司經營,把自己視為一般的公關,我意識到公關行銷最適合讓人們在討論自身成就時覺得愉快。我發現公關的活動,也就是我每天在做的事(例如包裝、推銷、建構故事、爭取能見度……),如果是為你自己而做,就能帶來很大的價值。我開始自問,為什麼沒有人使用這些技能來幫助人們,而本書的「超強自誇術」就此誕生。
只要參考公關的指南和技能,你就能把自己包裝得閃閃發亮,也因此減少自誇會帶來的壓力和焦慮。這能讓你看得更遠,並考慮如何說出更龐大的故事。這會給你自信,而不會覺得缺乏隱私。這就像擁有某種「第二自我」(alter ego),一個你「投射出來的自我」,你完全能掌控,而且能用於你的自我宣傳。
很多人不知道公關是做什麼的,甚至取笑這種工作。一般人對公關行銷人員最常見的誤解,就是認為這些人是庸俗的笨女人。這種認知大錯特錯,而且非常令人洩氣。公關的工作是判斷如何包裝一個故事,而且如何訴說,好讓人們注意。他們只是建構一個很棒的故事,讓你獲得注意力。這種工作應該會讓人佩服才對吧?
你必須為自己做的是,判斷你要如何包裝你的故事、你的成就、你的優點,然後怎樣引起人們的注意。做你自己的公關行銷人員,意思就是你必須使用多層面的方法,考慮到各種脈絡和觀眾,並說出會吸引他們的真實故事。你要做的,是運用各種武器來宣傳你自己
就算你不打算為自己做公關行銷(雇用優秀的公關絕對值那個錢!),也請務必明白這份工作的複雜度。你如果學會公關的思維,在自誇時就能提升溝通能力。我會幫助你改善你的公關行銷心態,好讓你懂得如何巧妙地把自誇融入你的公關行銷過程。

別害怕爭取人們的注意力

你首先該學習的公關技能,是別害怕尋求注意力和肯定。這就是公關行銷人員的優點:作風直接、有能力切入重點,並達成客戶想要的目標。這份工作必須經常拋頭露面,這也是自誇最讓人害怕的部分。只要克服「拋頭露面」的恐懼,提出請求,並推銷自己,你就打贏了一半的仗。你必須重複練習。有時候你會表現得很差勁,正如我以前那樣,但這都是過程的一部分。
知名度可能讓你覺得愉快,也可能讓你難受,甚至可能在一天當中就有多次變化。你必須懂得如何駕馭這些感受,利用它們來獲得成功。公關行銷技能就是超強自誇術的實證。我每次成功地用審慎、精確而且易懂的方式說出一個故事,就能獲得成功。
以下是一個失敗案例,因為我當時沒把故事說得正確又精確。我剛成立FinePoint的時候,是做數位策略的工作。在二○一○年,尤其在華盛頓特區,「數位策略師」對我的潛在客戶來說沒多大意義。出於我個人的偏見,我有很多年一直避免使用「公關」這個字眼。但問題是,我其實就是個公關。我把自己描述成「數位公關」之後,人們就開始雇用我。我當時其實沒弄懂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工作,也沒使用適當的行話。我試著找到屬於自己的詞彙來描述這份工作,就算它其實就是公關行銷。但我其實不需要多此一舉。
在接下來的章節裡,我們會探討自我宣傳的環節:開場白、推銷、公眾演說、人脈,而且懂得什麼時候別自誇。請把我當成你的自我宣傳夥伴。

  • 書名:《沒人看見你的好,你要懂得自己誇:掌握勇敢自我推銷的藝術》
  • 作者:梅樂迪斯‧芬曼(Meredith Fineman)
  • 出版社:方智出版
  • 出版日期:2021/06/01

作者簡介

梅樂迪斯‧芬曼(Meredith Fineman)
《未來十年微趨勢》共同作者。FinePoint公司創辦人,致力於教導個人(從CEO到年輕上班族)提升領導力與職場專業能力,並提供媒體內容與趨勢的諮詢。擁有超過15年的寫作經驗,經常為《哈佛商業評論》《富比世》《企業》《高速企業》《美麗佳人》等雜誌撰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圓神出版
圓神出版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溫柔地貼近你。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這是一種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