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醫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en I feel sad, I can’t see blue sky, green grass, and beautiful flowers.
當我覺得悲傷,我看不到藍天、綠草地和漂亮花兒。
When I feel sad, I can’t hear happy songs, sweet greetings, and hearty blessings. 當我覺得悲傷,我聽不到快樂的歌、甜美的問候和十口竹女衷心的祝福。
When I feel sad, I can’t feel his love, her love, and your love.
當我覺得悲傷,我感覺不到他的愛、她的愛和你的愛。
When I feel heartbroken, I can’t see light through my window.
當我覺得心碎,我看不到光線從窗戶透進來。
When I feel heartbroken, I can’t hear my heart beating in my chess.
當我覺得心碎,我聽不到胸口的心動聲。
When I feel heartbroken, I can’t feel my touch.
當我覺得心碎,我感覺不到我的碰觸。
I need medicine to cure my symptoms.
我需要藥物來治療我的各種症狀。
Medicine like smiles, whispers, soft touches, unconditional acceptance.
像微笑、輕聲細語、輕觸和無條件的接納。
You are my doctor. 你是我的醫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ind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ssing You 想念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 Ambulance 救護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ime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ke a Break 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日劇【Night Doctor深夜醫生】不管如何的夜晚都會迎來黎明 (岸優太 波瑠​ ●2021富士日劇【夜間醫師 Night Doctor 深夜醫生 ナイト・ドクター】不管如何的夜晚,都會迎來黎明 (岸優太 波瑠 田中圭 澤村一樹) ◎【夜間醫生 Night Doctor】沒有太多的血腥刺激,是一部訴說著年輕醫師們,被指派到新環境,專職在深夜診療工作上身心受挫到茁壯成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9-29
《Good Doctor善良醫生》:你也有過心揪一下的感覺嗎?我想治療你的痛苦新堂醫生的角色設定,不刻意強調其存在的遺世獨立,而是以相同的純真傾聽病童的煩惱,用自己的方式理解孩子的語言,彷彿提供心靈庇護般來安置悲傷,也緩解與病魔纏鬥的苦痛。每集的高潮總落在所有情緒枷鎖被釋放的瞬間,無論是孩子的秘密,或是父母的悔恨,都成功喚起內心共鳴讓觀眾跟著掉淚。
Thumbnail
avatar
何偉民
2021-01-02
《弗蘭肯斯坦》《沒有面孔的眼睛》(上)| 醫生(Doctor)是如何被妖魔化的到這裡我們已經可以概括出“醫生”這一題材最容易被驚悚類型所利用的五點要素:一,永遠在甄別異質化的存在;二,控制;三,對於細節和精確的關注;四,你主動,或者被動,或者哪怕一動不動,隱私都將遭到暴露;五,干預,或者對於“干預作為方法”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0-12-23
一位好醫師的願望 ( The hope of a Good Doctor ) 我們一生心中,究竟有多少願望呢?我們從小就被希望成為一個好孩子,好學生,好員工,好主管.. 醫生,這個職務也是一樣,尢其是重症醫學專科醫師的我,我每天走入加護病房,我在心中會如此不禁響起那首歌:「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呀,多少祈禱在心中...」 是啊!每一個躺在床上的,都是我的病人,在他們未進入病重,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11-27
《安眠醫生》Doctor Sleep | ★★★★ 世界是個吸血鬼看完《安眠醫生》的第一個想法,腦袋裡浮現的就是這首歌的開頭:「世界是個吸血鬼,把你吸乾殆盡,隱藏的破壞者,把你推入火堆之中。」 曾經何時,我們充滿精力的身體,被成長所經歷的時間、被現實的壓力、被那些複雜的人際關係、社會規範、群體意識所消磨殆盡?這個世界就像是吸血鬼一樣,慢慢地、悄悄地鯨吞蠶食我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11-12
doctor 與「達克者;得道者;達人;博人;醫;醫者;治醫;治醫者」等的轉換密碼完整標題:doctor 與「達克者」或「得道者」即「達人」或「博人」以及「醫」、「醫者」、「治醫」(醫治)、「治醫員人」、「治醫者」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3-25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的黑暗英雄故事:與魔鬼的交易,跟自己無關《奇異博士》是個成功的英雄故事,他的旅程不只醫治撞爛的雙手,醫治腐朽的私心,還醫治了被蒙蔽的靈魂。《奇異博士》也是新型的浮士德故事,成功地轉化了黑魔法故事,讓地獄與黑暗的力量不再是令人膽怯的無盡折磨,反而成了英雄能夠操縱的救世神力。最後,奇異博士已不再是以個人利益為前提的自私小我,而是以地球生命共同體為首要考量的無我大愛。這樣的結局真是相當地東方思維:無我,即能以柔克剛;屈服,也是一種控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