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考試。職安。考場。

職安一點通-職業安全管理
職安一點通-職業安全管理
查了一下自己的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是在2012年取得的證照,算一算也9年了。因為法令這幾年下來,更新了很多,所以如果要再進考場就需要重新讀起,於是乎在FB社團看了很多先進的建議,我便默默的買下了這本書,幫助自己閱讀。
現在中年時期的我,讀書其實並沒有目的性,只是想充實而已,充實知識充實生活。不像9年前的我,一個勞工安全衛生管理的門外漢,勉強的讀,用力的考,考了5次才考過。技術士檢定,一年也才舉辦3次,所以為了這考試,準備了兩年。當然,當時考這證照是怕中年失業,結果現在還是失業,所以跟有沒有考這勞安證,好像也沒有太大關係。
在台灣目前的就業環境,對於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視度,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對於雇主,這是一個支出成本,而普遍公司營運就是開源節流,所以在中小企業裡,比較不好推展。對於體制制度,勞動檢查員的人力,普遍不足之下,勞動檢查只能重點檢查,或有通報才檢查。當然剛剛提的人力,這是各行各業都是不易招募的,原因其實有很多,例如少子化、薪資與工時、企業文化...等問題,所以也導致了,許多的自營工作者產生。這是另外的問題,不在這多做敘述。
回到去年疫情發生之初,我也是在醫院的工作人員之一,雖然那時台灣還未擴散,但在醫院急診工作,每每病患進來都要小心翼翼的處理,防疫優先。而新進員工們,只要調到急診服務就要離職,對外招募本來醫院環境比起工商機構,招募上又更難許多。醫院環境作業上也多了清潔消毒的步驟,跟工商環境只做清潔比,要求上會更多一些。
所以失業後,靜靜的思考後,還是給自己一個目標,進考場考試。
在讀法規的時候,其實我在想並不能土法煉鋼的讀,於是乎便想辦法把文字轉成語音,在忙碌的時候還可以戴耳機聽法規,這是一個很方便的做法。對我而言,不管會不會,就是重覆地聽完,也比較輕鬆。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有知識再加上實作,碰撞出來的經驗,是難能可貴的。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