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301: 膝蓋在瑜伽上遇到的問題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整理我的客戶名單和教學日記時發現,很多人在練習瑜伽的時候帶著很多膝蓋問題。兩個問題,第一、實際上大家膝蓋問題很可能還沒開始練習瑜伽就有可能發生了,第二、傳統的練習時方法並不強調生物力學的應用,就是身體構造影響了關節在運動是能否在優化的狀態下運作,加上缺乏運動力學的教學,很多動作的練習就強調在動作能多深、而不是肌肉是否有在啟動它的功能。
來練習瑜伽前
❌第一、如果你平常習慣久坐、髖關節變得很緊繃、會影響髕骨的軌道在正確上滑動、影響了軟骨
❌第二、平常走路往前走、並沒有練習往後走路的的習慣,所以大腿後側離心能力很差,加上大腿力量不夠的時候就會落在膝蓋上。
❌第三、走路步態習慣不良、腳離地和落地的時候不在優良的力學下,踮腳走路,足弓塌陷,腳底筋膜炎,腳跟不先著地,過度依賴鞋墊、高跟鞋等等都是禍首
❌第四、生活型態,久坐剛提到的,久站,不運動、營養不良、睡眠不足、鈣質的吸收等等、膝蓋缺乏了活動性、結締組織缺氧份、缺水都有可能。
所以還沒開始練習、會有可能有一堆問題、接下來上課、又面臨不正確的練習方式、或者不適合你的練習方法就會讓膝蓋過度使用受傷、受損的機率變大。
為何我對這個議題有興趣,也不是
是因為我遇到的個案學生群老少都有這種問題,第一個就是練習瑜伽膝蓋痛,實際上有很多方法改善,很多時候並不是這個動作不好、而是你要問對問題。
來練習瑜伽時
👎這動作適合你嗎?腳一定要放在頭後面才是瑜伽?一定要盤腿?髖關節活動不好、不靈活當硬要盤腿?
👎這動作的力學對嗎?膝蓋還沒穩定或沒合起來的時候做各種外旋和內旋的動作?雙腳過度內旋過度外旋,並沒在考量每個人的髖臼和股骨的深度不太一樣?或者是每個動作都在做向心收縮大於離心等等。 疫情前我寫了一個針對膝蓋優良的練習方式、我提出練習裡有10-20個動作就可以了,有興趣的同學等疫情後,我再來給大家一些練習的點子,如何安全的練習等等。
有興趣可以留言。
有特別膝蓋問題我們DM我給妳線上評估囉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jordan❤️
Jordan Wellness
Jordan Welln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