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我要的是乾乾爽脆的口感。
  • 家裡有種新鮮香草就太好了,不管是什麼都給我來一點(喂)我在陽台拔了一小撮羅勒,切碎了拌炒,瞬間升級成西班牙小酒館風(自己說)。
  • 好的橄欖油不嫌多!這罐西班牙「希望之花」#冷壓初榨橄欖油,是我最近大推的新歡!帶有蘋果香+花香,實在太美味,熱炒冷拌都合宜。
  • 起鍋前隨性加入幾滴的 #巴薩米克醋(這款醋我也超愛的!義大利La Secchia Cuvee 8陳年巴薩米克醋),白白胖胖的蘑菇瞬間上色,再多翻炒一輪,帶出恰恰的微焦香。
做法參考改編自 馬可老師 的 《地中海料理教室》 一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懶女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櫛瓜麵與颱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暑・倒數・芒果脆片優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鳥巢麵與蒜味奶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料舒肥嫩鴨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米穀粉小比薩和小猴子前天挑戰用米穀粉製作小比薩當早餐吃。 加了2顆蛋+水+米穀粉慢慢攪拌成團再把皮能平。再加一點蕃茄醬,上面放自己喜歡的料,最後放乳酪絲放進烤箱烤即可。 因我家小猴子想吃比薩,但媽媽想減少麵粉,想減肥啊!! 結果說想減10公斤!小猴馬上說媽媽你不是上次說想減6公斤,所以真正體重是幾公斤啊? 媽
Thumbnail
avatar
小猴媽
2021-08-03
「神之手」小克萊巴(7月3日壽星)指揮帝王卡拉揚有點酸的取笑說:『卡洛斯三年才指揮一次,而一次的指揮收入,就夠他吃三年!等到冰箱空了,他才情願出來登台指揮!』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0-07-03
磁鐵球玩具-巴克球我非常喜歡玩益智遊戲,不管是桌遊還是密室逃脫,都非常喜歡。最近發現親戚小孩之間流行起一種益智玩具,是一種叫做『巴克球』的磁鐵球。 巴克球特性 1. 這些磁鐵球是釹鐵硼磁鐵製成的,所以具有強磁特性,能夠组合出各種千變萬化的幾何造型。變化性、創造性都非常高,適合用來培養幾何空間觀念。  2. 巴克球(磁
avatar
JohnWu
2020-05-03
大維富( Le Grand Véfour):巴黎歷史最悠久的米其林餐廳若要一生一次的體驗,毫無疑問,大維富是最佳選擇。吃大維富,不僅是吃一間二星米其林餐廳而已,還吃進了巴黎超過兩百年的風華。
Thumbnail
avatar
吳文捷
2020-04-15
[BC聊生活] 來自義大利的萬能食材 --巴薩米克醋 大家曾經有疑問過每次去吃西餐廳,一開始上的麵包配的沾醬到底是什麼醬嗎?
Thumbnail
avatar
Brian C
2020-03-21
復仇者聯盟外傳:卡爾.馬克思大戰薩諾斯可惜的是,復仇者聯盟沒有加入馬克思在電影內,否則依馬克思的智慧,就能說服薩諾斯停止這樣毀滅宇宙,也不用讓這樣多英雄死去(不過若果真的有馬克思,薩諾斯會否加入社會主義陣營和一眾支持現狀的英雄對抗,就成了未知之數。)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