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送我的尋寶遊戲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通常感到育兒很辛苦,除了遇到豬隊友、公婆干政以外,多半很多時候是媽媽擁有自己的堅持,而且有些堅持是生孩子或結婚前就有的。這些堅持不是不好,而是當生活發生改變時,堅持也應該試著做些調整,才能讓自己輕鬆一點。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堅持,如果物品沒有放在我安排好的位置,或是應該有多少數量卻不知道理由的發生短缺,就會令我感到很煩躁。我認為這應該不算是一種強迫症,頂多就是一種整理癖。
但生了小孩之後這個癖好卻讓我非常困擾。因為小孩本身就是喜歡亂丟東西、藏東藏西的小生物,更別說我屬老鼠的女兒,非常擅長藏匿各種玩具、食物或是衣服。因此以下的情境就會很常發生:這組拼圖明明有六塊,每次收拾的時候我都會確定是六塊後,才放心的它們收好;但如果少了一個,我就會開始找,找不到就會讓我很心煩,有時候還會問牙牙學語的女兒:妳到底把拼圖丟到哪裡去了?
少了身體的老虎拼圖
這樣的習慣其實讓我很累,因為不只小孩,老公也很會亂放東西,兩個人同時挑戰極限的感覺,真的讓腦門非常的痛,畢竟婚後的生活不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身為母親和太太,自然而然掌管了整個空間的佈置權。直到某一次,我因為太累而忘記尋找女兒弄不見的其中一塊拼圖,儘管後來找遍了整個房間,仍然沒有看見它的蹤影,導致我每次收拾的時候都會因為少一個而覺得很討厭。
正當我想要放棄時,竟意外的在沙發邊緣找到它,當下的心情就像找到寶藏一樣興奮,我開心地拿著拼圖對我女兒說:媽媽終於找到了!女兒伸出她的小手接過拼圖,對我露出滿意的笑容,彷彿在說著,你終於找到了,媽媽。想到女兒動著她的小腦筋,偷偷地把玩具塞在某個地方,我突然覺得有點可愛,這才稍微地放下一點點因為這個堅持而產生的不悅感。
藏在收納盒裡的小豬公仔
在瑜伽墊裡的套圈圈玩具
很多必然發生的事情,再去糾結也沒有意義,凡事都會再以它的方式再次呈現在你面前,到那個時候,你或許就會覺得,當時的堅持,是自己綁住自己的一個結而已,是自己在困擾著自己,不肯放過自己,感謝孩子教會我的事,我會在人生的路上,試著把不喜歡的事情當作是一場遊戲一場探險,試著找出其中的寶藏,享受它!
Animay靈魂說
Animay靈魂說
世界的雜音太多,唯有傾聽內心的聲音,才能有意識地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