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晴| 2020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該不會臨時又要開會吧?」我一邊整理文件架,有意地帶點無精打采的語氣問道。

「我沒聽說」,陳姐拉長脖子對四周環顧了一圈。「今天應該不會那麼突然了,張姐四點的時候才說老闆正趕去另外一個地方開會,他才沒空理我們。」
我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收回剛才的刻意,提起精神轉頭對陳姐再小小聲抱怨一下:「誰知道啊!最近總在下班前一刻突然說有客戶參訪,或是他又要開什麼專案大會,一搞就是兩三個小時,害我好幾次只能跟朋友延後時間,真的是快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

接著這位號稱全辦公室最會抱怨(同時也最會吵架)的陳姐連續發表了十幾分鐘的員工心得,為了等等可以準時下班,我一邊關起耳朵,嘴巴偶爾給出機械式的回答「嗯啊!」、「是喔?」、「怎麼會這樣?」一邊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眼看時間快到了,給我逮到一個機會讓我打斷她。

「不管啦!反正我今天下班後有事,管他什麼董啊、委員的,今天誰都別想叫我留下來,喂,時間差不多了,我得先走了,你也快閃吧,先掰啦!」

看似她才打算要開啟另一個數落老闆的話題,沒想到我先開了口,看著她表情有點失落,我臨走前不忍地丟了一句安慰她的話:「好啦,老闆就是這樣的個性啊,你就對自己好點嘛,放輕鬆好好去過個周末啊,趕快回家,不然萬一等一下老闆臨時有事急call,你想走也走不了了。」

她聽出我的意思,回了我一句:「好啦好啦,放你走,你趕快回家吧,周末愉快啊!」好似剩下沒聽她講完的,就是我下禮拜欠她的。

陳姐是個無時無刻都在抱怨的同事,還到處跟人強調自己很聰明,而且是那種會很三八的說沒人比她聰明的那種,屬於大媽的等級,連老闆都時常對她失去耐性。據說是個北方外省第二代,但是她講起話來,大家都覺得反而比較像廣東人。

總覺得每次要脫離她的磁場範圍,我都要費好大的勁啊......

晚上七點約好了去找諮商師,所以很慶幸今天能準時下班這件事。記得離開公司的時候大約是六點十分左右,這樣一來便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地走向離公司僅十分鐘路程的大樓,一邊散步還一邊逛逛自己想吃的東西,有時5候會吃八方雲集的水餃,有時候選擇另一間咖哩飯,那裏的副菜有冰涼的沙拉配獨家自製醬料。我偏好去諮商前能吃些自己想吃的,總覺得這樣子安排的總能有些不一樣的意義。

諮商完,我其實想再多走走,只是附近的公園很多吃晚飯後出來運動的台北人,我想就先回家了。今晚跟諮商師談了一些事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消化吸收,也許等過幾天,我再寫下來。

今天真的挺累,先寫到這了,明天一早還要騎車載女友繞北台灣一圈呢,不早點休息我應該會掛點。
喔,那麼,今天,我們之後再見。
林昕苓
林昕苓
多年的日記習慣,從流水帳寫到無拘束地在文字裡闖蕩屬於自己的內心世界,每天的微小發現原來也可以日記成冊,冊冊疊書。我的文筆並沒有如大家一般,還有些小家子氣,看似平凡,但求真實,希望能在這用自己的文字這樣地與人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