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巧推大腦集中注意力的竅門!(此篇免費閱讀)

首先你要知道一天之中大腦的注意力是會用光的,你要把它用在有關人生重要目標的工作上,而不是瑣碎的人生事務。希望下周你因為注意力更集中,能夠快速完成你的工作,然後有更多得時間去玩、去喝咖啡。
1.準備一本記錄分散注意力的筆記本
有時我們分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做事時,遇到或想到了一些有趣或重要的事情,建議你馬上寫下來,然後不要管他,等有空時再去處理。
2.自動化你的一些決定
你可能聽說過蘋果電腦的喬布斯每天都穿著同樣的衣服…很多人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這樣他們就不必花費精力來決定穿什麼,但是我不是叫你邋遢啦,我只是舉例請你想想可以自動化哪些決定,例如早餐或午餐吃什麼,這將幫助您節省大腦能量用以專注於工作。
3.發明一個恢復儀式
現在很多人都有過動症,幾分鐘都坐不住,建議你建立專屬於你自己的恢復儀式,每次你分心時,就做你的恢復儀式來重新集中注意力。在完成恢復儀式之後,你會有更多的精力專注於手頭的任務。例如可以以下面任何一項來當作恢復儀式。
冥想兩分鐘
伸懶腰一分鐘
快速走上樓梯然後下樓
4.改變你的工作位置
另一種恢復活力的方法是改變你的位置。當你改變位置打破你的固定工作模式時,你會讓你的大腦重新啟動並激發創造力。我通常在工作時,每個小時定時站起來,走動兩到三次,這樣我的工作效率就不會停滯不前。當然我運用的我的apple watch震動提醒我,你也可以運用鬧鐘提醒。
5.完成你已經開始的事情至少一小時
很多時候,你跳到一項新任務是因為它看起來更緊迫或更令人興奮。但是,如果我們一遍又一遍地這樣做,我們最終完成的品質與數量一定不會多好,
與其跳到想到的新任務上,不如把它寫下來,然後有空再做。我並不是說你應該不間斷地完成一個 5 小時的項目,但至少要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能繼續下一件事。
6.在一天開始,大腦能量最飽滿時,先完成一件容易滿足的小事,然後開始做你認為你無法完成的事情,
如果你對某事感到不知所措,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完成一件很容易的事,例如回一封信,這樣很容易會有成就感,大腦也已經熱機成功,然後你可以開始進行艱鉅的任務。
希望以上六點對你有用,如果有想法可以回信給我~(此篇為試閱)
我的網站
    健康、財富、投資、理財、理想、演講、感情、溝通都需要巧妙的說話,但是你有嗎?你一直敘述你的產品很好,怎麼都沒效呢?你是不是需要一個有系統的自學資源? 這個專題就是教你巧妙、誠懇地說話方法,由真正結合大腦與學習理論、行為改變的專家幫助你。節省你的時間。每篇簡短的文章就讓你學會讓人變心與行為改變的說話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個釐清恐海的原因成為親海教育工作者五年下來觀察到一個有趣的情形,台灣人普遍怕水尤其是海水,而每次下水都會有很多問題包含會不會流走、會不會沉下去之類的。 而外國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沒有這些擔憂,他們普遍很敢玩,有些海況就算是我們這種海洋活動經驗豐富的人看來不是那麼適合初學者,這些外國人依舊勇敢的往前衝,儘管他們依舊沒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
    2024-04-11
    六個步驟,讓我擺脫失眠的困境糟糕的習慣 前一陣子,養成了糟糕的習慣。 那就是晚睡。 但這也不是什麼新消息了,我以前就至少超過凌晨一點才去睡。 只是那時的公司,一方面比較近,一方面上班時間比較晚,有些9點半就可以,有些甚至10點前上班就可以,所以晚睡一點,也還好。 新開始 只是呢,最近的我,換了一份新工作,公司要求8點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4-03-01
    六個2024總統大選可能締造的歷史紀錄|矮袋鼠律師這次總統大選幾個有趣的事件: 1、下個總統一定不是台大法律系畢業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4-01-11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扭曲歪斜的日本就職活動這本小說以批判日本社會激烈的求職競爭而引起了話題,就職活動在日文習慣簡稱為「就活」,大部分的學生從大三開始就會參加學校說明會、企業聯合說明會等等,而開始穿上正裝走上求職之路。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3-11-06
    [讀後感] 淺倉秋成《六個說謊的大學生》|采實文化(2022)雖然覺得犯人動機與行為誇張,但故事讀起來還是不錯,第一章忘了第幾輪討論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但廣告說這本是燒腦神作,我覺得沒這麼燒腦,也沒有到神作,不過仍是個想一口氣讀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07-18
    六個女人的故事(三):麗迪亞和瑪格達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三。天氣:晴。 麗迪亞這個名字我提過,她是我在伊頓購物中心席爾思百貨附設的加拿大觀光紀念品店打工的同事。店裡感覺有種不成文規定,周一到周五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的班全歸麗迪亞,沒有人會跟她這個總是笑咪咪的寡母爭,大家都知道她得趕搭捷運回「中城」去接兩個上小學的孩子下課。 麗迪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22
    六個女人的故事(二):第二個努兒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日,星期二。天氣:晴。 我要講的這個努兒,就住在我們社區的隔壁。認識她還要等到小丹五歲上公立幼稚園時。 起初,我們見到努兒總是接送她的小兒子上下學,不一會兒就知道她是另一班同學的家長。後來,我們開始打招呼,不約而同時乾脆兩家一起走,於是我對開朗的努兒認識也漸漸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17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誰,沒有過去? 本書的主軸圍繞著六個想進入頂尖企業的面試大學畢業生 本有機會六個都進公司 到後來規則改變只能錄取一人 六人從原本互相欽佩惺惺相惜 急轉直下變成競爭對手 如何在競爭中勝出?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3-02-17
    六個女人的故事(一):第一個努兒二零二二年九月十九日,星期一。天氣:雨。 整理小丹房間的時候,看見她心愛的淺藍色絨毛玩具「小兔子」端坐在枕頭前。小兔子陪伴小丹已經七年。收到這個禮物時,小丹不過兩歲多,她大概對給她兔子的努兒印象很糢糊,我卻忘不掉那個曾經嬌艷動人的年輕女孩和她那憂傷的命運與奇蹟。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2-15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除了過分溫暖的部分,我都很喜歡  推薦序裡有一句寫很很好,這本小說就是「告白」&「何者」的綜合體,如果喜歡這兩部小說的,一定也會喜歡這一部。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