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薦椎平衡(CST)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老師啊,你在做氣功嗎?看你的手都沒有在動,為什麼我覺得身體熱熱的呢?」
在做顱薦椎的時候,最常聽到個案這樣的問題了
顱薦椎平衡在施作的時候,我們的雙手會放得很輕,去感覺顱薦系統的律動(有時也會摸在四肢上)並根據評估後的結果,藉由特定的手法來釋放、與幫助平衡
身體中的各個組織都有自己的律動,就像是他們都有自己的呼吸一樣;當我們不小心跌倒、受傷,甚至是壓力過大無法宣洩、情緒張力在身體內累積的時候,便有可能造成整體系統的不平衡與扭轉,進而造成症狀的產生
常見適合施作顱薦椎平衡的對象有:
✔️睡眠問題:失眠、淺眠、睡醒還是很累
✔️情緒壓力:鮮少休息、平常壓力大、無法感受自己的情緒
✔️身體疼痛:長期不適、全身緊繃、找不到疼痛的來源
✔️手術後恢復:開刀過後、麻醉
✔️免疫系統失調: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
啊,還有,很適合怕痛的人
/
在接觸到顱薦椎平衡這個技術後,幫助我看見了許多身體不同面向的狀態,藉由這樣的方式與個案互動,也幫助我學習了許多 ✨ 是一種輕巧、卻又有大大效用的好方法呢 (對不想出太多力氣的我來說,也很省力)
    晴晴 Taja
    晴晴 Taja
    晴晴,是一名彈琴床的物理治療師, 在這裡記錄物理治療及琴床的過程與發現,作為橋樑的在身體與心靈間穿梭/ 物理治療,藉由雙手幫助身體找到疼痛的原因、找回平衡; 琴床,藉由雙手撥動琴弦,與身體來場聲音振動的喜宴,找回和諧 / 我相信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身體便是承載故事、說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