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for Today(10.01)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Just for today I will have a quiet half hour all by myself and relax

Just for Today

Just for today I will try to live through this day only, and not tackle all my problems at once. I can do something for twelve hours that would appall me if I felt I had to keep it up for a lifetime.
Just for today I will be happy. This assumes to be true what Abraham Lincoln said, that “Most folks are as happy as they make up their minds to be.”
Just for today I will adjust myself to what is, and not try to adjust everything to my own desires. I will take my “luck” as it comes, and fit myself to it. Just for today I will try to strengthen my mind. I will study. I will learn something useful. I will not be a mental loafer. I will read something that requires effort, thought and concentration.
Just for today I will exercise my soul in three ways: I will do somebody a good turn, and not get found out; if anyone knows of it, it will not count. I will do at least two things I don’t want to do – just for exercise. I will not show anyone that my feelings are hurt; they may be hurt, but today I will not show it. Just for today I will be agreeable. I will look as well as I can, dress becomingly, keep my voice low, be courteous, criticize not one bit. I won’t find fault with anything, nor try to improve or regulate anybody but myself.
Just for today I will have a program. I may not follow it exactly, but I will have it.
Just for today I will have a quiet half hour all by myself and relax. During this half hour, sometime, I will try to get a better perspective of my life.
Just for today I will I will be unafraid. Especially I will not be afraid to notice what is beautiful and to believe that as I give to the world, so the world will give to me.

google 譯文(沒去修改,存留下來,做為爾後比對)

只是今天
就為了今天,我只會努力度過這一天,而不是一下子解決我所有的問題。如果我覺得我必須堅持一輩子,我可以在 12 小時內做一些讓我感到震驚的事情。(不通順)
就為了今天,我會很高興。亞伯拉罕·林肯 (Abraham Lincoln) 所說的話假設是真的,“大多數人都像他們下定決心一樣快樂。”
就為了今天,我會調整自己的現狀,而不是試圖根據自己的願望調整一切。我會抓住我的“運氣”,讓自己適應它。就為了今天,我將努力加強我的思想。我會學習。我會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我不會是一個精神上的懶漢。我會讀一些需要努力、思考和專注的東西。
就為了今天,我將通過三種方式鍛煉我的靈魂:我會為某人做好事,不被發現;如果有人知道,那就不算數。我至少會做兩件我不想做的事——只是為了鍛煉。我不會向任何人表明我的感情受到了傷害;他們可能會受到傷害,但今天我不會表現出來。就在今天,我會欣然接受。我會盡量長得好看,衣著得體,聲音低沉,彬彬有禮,一點批評都沒有。我不會挑任何毛病,也不會試圖改善或規範除我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就在今天,我將有一個程序。我可能不會完全遵循它,但我會擁有它。我會讓自己免受兩種害蟲的侵害:匆忙和優柔寡斷。
就為了今天,我將一個人安靜半小時,放鬆一下。在這半個小時裡,有時,我會試著更好地看待我的生活。
就為了今天,我會無所畏懼。特別是我不會害怕注意到什麼是美麗的,並且相信我給予世界,世界也會給予我。

前言

這是在光啟出版社的<成功者的座右銘>裡面看到的,甚至把它背了下來,做為自己的座右銘,只是做了一會兒,心思飄來飄去就不知飄到那兒去了。上網查找"Just for today"竟然又找到了。網路真的好厲害。用google翻譯把它翻成中文,雖然不是盡如人意,但懶得去改,就此存證吧,做為google到現在為止的翻譯程度。(google翻譯其實一直在進步,近幾年已有近九成的真確度了。)此文主要是規畫,是期盼,是希望自已在今天這一天能夠做到上述的目標,但我想反過來,看看今天這一天做了什麼…
清晨上廁所,窗台上有柔和的光影將窗戶映照在上面,低下頭來,透過窗簾下方看上去,弓形月娘就掛在那兒,清清澈澈的,回轉頭來,靜看了窗台上的影子好一會…
可能是電腦用太久,昨晚後背有點硬,有些痛,請小琴刮了一會痧,貼上膏藥,早上起床時,先仰躺將肩膀部位伸出床舖,兩手伸直朝後,靜數十八秒,兩次,感覺有較柔軟一點。
花幾分鐘玩一下<神來也>,昨天分數一千多,今天續測運氣,自摸一次,其餘都是放槍或者人家自摸,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明天再來測測運氣。
玩<新接龍>已成清晨的固定儀式,設定不超過五次。

打球和公園

九點左右到球場打桌球,今天來的人比較少,因此有空桌。下車就碰到阿成,疫情期間沒運動的關係吧,衣服都被肚皮撐起來了,下邊連肚皮都遮不住;球友說他胖回來了,很明顯,我則說他體力好很多,還是要繼續運動(剛來球場時,他說自己連三分鐘都待不到,喘不過氣來,後來注意運動和飲食,整個身體消了下去,體力好很多,只是昨天剛再見時,好像體重又回來了。);連續打了六個球友,都只稱讚好球,更進階的好球則除口頭稱讚外,加上用手比"讚"。我一直認為到球場打球目的有三,其一是運動,其二是快樂,其三是社交。可以讓人家快樂,為什麼不大方一些(之所以如此說,乃因有人就有讓人不喜歡的人。)疫情關係這兩天才又開始到球場,有位八十多歲的球友,疫情前還很健康,有說有笑的;此次再見,老態很多,腳步蹣跚,言語稀疏。令人不能不有些感慨…。
到公園去呼吸一下,坐在大榕樹下,榕樹的鬚根,又密又長又多,垂到了地面,有些甚至在地下長了根了,透過鬚根看到一絲一絲藍天。坐看松鼠探探頭,爬下樹跑到草地上,抬起前腳碰碰嘴,邊跑邊頓,呼的跳到一棵樹幹,一呼遛已經上到兩人高的樹枝上,探探頭,已到樹頂,然後呼的跳到另棵樹,那身手之矯健…咦,這個鳴叫聲響亮清脆,可是看不出是在那兒?我不懂鳥,但這個叫聲…風吹過來,好涼快,十月了,天氣也漸漸涼了;
公園一角,靜坐椅上,你想到了什麼?(取自方格子)
那邊一堆人,三三五五的坐著…都是來這兒打發時間,沾沾人氣的長者…打開音頻,聽十分鐘日語,並跟念幾次…再回球場
中午小琴煮了兩道菜,。嫩韭菜炒鹹猪肉,煎了一片猪肉,我則煮了一鍋湯,湯中有白菜,紅蘿蔔,洋葱,一條玉米切段,五粒餛飩,六粒魚丸,再加上社區搭伙的便當,吃得很飽。提醒自己,先喝湯再吃,免得吃太多;咀嚼二十次以上…
早上碰到大嫂,她說要送我們西瓜,結果真的拿來了,回送一包魚丸,禮尚往來,日昨曾送他們玉米和月餅…,親人雖在附近,但沒有找些理由聯繫一下親情,有時想來往還得考慮一下會否造成對方的不便哩;好久沒聚餐了,也許下星期就可以試著邀約一下共享美食…

看書和看劇

昨天剛看完<海岸村恰恰恰>的韓劇,當日排名第二,有沒有依照故事公式?有,推銷置入的韓國元素很多,找個時間再來探討韓國推展戲劇文化比台灣成功的原因。沒找到比較看得下去的戲劇,因此今天先暫停。(這是疫情期間小兒回來在家上班時的慣例,吃完中餐,看個劇再休息,小兒已去上班,但此習留下。)(又此刻在網路上有諸關於此刻的討論,建議可以試看是否合你口味。小兒在家時,每次選劇我都事先聲明看得下我就看,看不下請不要勉強我。但,看了此生最多戲劇的就在這段期間。)
以往看完劇大概都會坐在沙發前的地上,頭仰靠在沙發上,睡半小時左右,但今天睡不著,上樓看書。
看<張德芬的小時空修心課>,內容與我斷續接觸的靈性成長的資料差不多,最值得牢記的是「學習跟自己的負面情緒同在,不逃避、不轉移、不否認,老老實實地待在當下。因為在那個負面情緒中,隱藏著一份非常棒的禮物:真實的自己。只要勇敢穿越,就能感受到"真實的自己"那種平靜和喜悅。」(108頁)意思是:人會受到慣性思惟的影響,遇事趨悲觀,然後呢,又會主動的想抗拒或被動的沈溺在此情緒中。事實上,碰到負面情緒時,你只需要待在這個情緒中,看到這個影響你的情緒,看著它(很重要喔,你要看得到它,並且要看著它),然後呢?你才有可能去處理和放下它。所以負面情緒正是你成長和療癒的機會…
看大智文化出版薇薇安所著的<一個人,也很幸福>裡面講什麼呢?我從目錄中擷取幾句,你大概知道其內容「享受一個人的寂寞清靜」、「在靜靜的回憶中感受美」、「放下,生活才會簡約」、「減法生活,讓自己更輕鬆」、「慢慢享受幸福的飲食」、「放慢腳步欣賞沿途美景」、「停下來,和心靈道晚安」、「跟幸福快樂的相處」、「活在當下的幸福」。她的文筆不錯,有空可以找棵樹,在微風吹拂下,樹葉間隱隱有陽光透過,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讀一篇,然後閉目回想一下,再和自己的生活對照一下,不想看,就坐著,什麼都不做…
看晨星出版<病菌與人類的戰爭>,該記的內容是「病毒與人類共存的歷史,可溯及人類出現於地球之始。病毒具有高度的活潑力及生命力,適應力也和人類一樣強。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擬有一份致命的遊戲計劃,無止盡地對宿主的細胞、血液和器官展開攻擊與破壞。」(8頁)想想這次的新冠肺炎…
以前看書會從頭到尾的細讀,看到不懂還會認為是自己程度不足,越要把它看懂,現在則認為看不懂一定是作者沒說清楚;如果覺得已經掌握內容,只會大略翻過。嗯,這三本書已經借閱一段時間了,該還了,還前再大略複習一下內容,感謝作者,感謝圖書館,感謝這美好的生活。
下午突然下起大雨,好久沒下雨了,雨聲叮叮咚咚的打在屋頂上,打在花園的大樹上,想起昔日打工休息時,坐在地上看著眼前那急速成形的小水環,雨點在裡面滴滴答答的畫著漣漪,那是多久前的事了?

運動和解詩

今天當然也在家原地跑十五分鐘左右,跑時是九為一組,其中九中之一是16*12步,算法是0000000011111111是1步;一直到0000000012121212總共16*12是一步,跑時看心情,最少是一組最多到三組半。今天跑了一組半。
今天也試著用與平常不同的手刷牙,用不同的腳穿褲子,只為了改變一下固定的模式;試起來很有意思喔,就是怪怪的,原來只要一點點的小改變,就會造成很大的很不同的感受。
今天看報時,限定一下自己:只罵那些政治垃圾五分鐘;感謝有這些垃圾,因為罵人是需要用腦和動嘴的,這應該是他們的貢獻之一吧。
今天也粗解了一首詩。以前的宜蘭醫院,每次繳費、領藥時,都會注意到櫃枱後面元代守常的<禪居>
  • 曉風飄磬遠,
  • 暮雪入廊深。
  • 念載禪房宿,
  • 慇懃自洗心
有印象的原因首先是必須先猜字(書法帶草),而且該詩似乎意境很遠,但又似懂非懂的,再加上每次去醫都必須看上幾次(等拿藥時只能面對著它︶,因此就試著背了一下,可是今天要查時只記得有"自洗心"三字,結果出來的是「洗心自新」這個成語,意思是洗去心中的污濁,改過自新,表示真心悔改。其來源也值得參考: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九三.神仙可學論》:「追悔既往,洗心自新,雖失之於壯齒,冀收之於晚節。」(見教育百科)意思是:先前之過已矣,希望改過之後得保晚節。
可是這並不是我之前所看到的詩,因此用"禪房自洗心"查找,嗯,果然找到了。
  • 曉風中磬聲聽來飄浮不定似有如無的,
  • 昨晚的大雪飄入通廊已這麼遠這麼深了;
  • 這二十年來我都住宿在禪房中,
  • 每天慇懃的刷洗心中所沾染的塵埃。
嗯,「本來無一物」本就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所以還是「時時勤拂拭」吧。連「守常」二字都有值得推敲的地方呢。
伸展(取自方格子)
今天當然要拉伸舒展一下身體…雙手平舉,然後從肩,肘,掌,手指都往後伸展,尤其是手指更要用力往後展。前彎後曲;旋轉身體;站直抬腳跟抬腳尖…
今天當然也看了「楊風時評」,這兩天最大的新聞應該是美國要求台積電交出商業數據,我們的王美花部長在回答記者針對此事的看法時,她的答復是:「無針對性,勿政治化。」我們的護國神山在經濟部長眼中。以前的部長你還會有所敬畏,因為人家是真的行,現在的部長如王美花,陳吉仲之流,有何可敬畏處?…
今天也看了桌球視頻,沒有大比賽,因此只能重新觀看之前盛事。
今天甚至看了一道做菜的視頻,原來酸辣湯是這樣做的,領教了。做菜的視頻可以立即嘗試並馬上得到成果,難怪頗受歡迎。
之前要求自己每天試著在方格上貼篇文章,今天就是這篇了。
臨睡前也要聽首歌:就聽叮噹和黃霄雲的「一樣的月光」吧!
今天打了球,看了書,健了身,解了詩,聽了歌,吃了美食,讚美了人,與親人有互動…當然也罵了政客,鄙視了一些垃圾,有正有負,正的比負的多,而且多很多,感謝又是美好的一天過去了,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