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別人的看法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下別人的看法,這說法很乾脆,但我卻很難做到。
現代社會多元化,連我這退休的人也每天過著斜槓生活呢!由於參與的活動太多,難免會遇到事情時間衝突。時間衝突,其實還好解決,只要衡量事情本身的輕重緩急,適當調整便罷,我是摩羯座血型A型,自戀、自閉、自律的先天個性,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其實就是求好心切吧!
這樣的我,其實經常遇到為難的事!經常要求自己要面面俱到,把事情做到圓滿,而現實生活中是不容易的,稍有人不高興、質疑、不爽,我就想要努力去處理別人的心情,終究事情,我整個人跑來跑去,文案改來改去,到最後就像畫水墨畫一樣,不能一氣呵成的筆觸,就是會越改越糟糕。我深刻的體會,我只能學習放下別人的看法,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根本。
既然知道放下才是對的,然而人心是複雜又多慮的,還是無法釋懷怎麼辦?
  1. 回顧事件的來龍去脈,有沒有疏漏的地方,趕快補救。
  2. 專注自己本分的工作,好好做準備。
  3. 用微笑面對異樣的眼光,也不聽信謠言,勇敢向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