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說不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要這般為難自己?勇敢說不吧!
退休後,我的活動滿檔,我也是很好使喚的,哪個團隊需要我,立刻答應。這般好人緣、好脾氣,行程不滿才怪,經常要喬時段,時段挪的開還好,挪不開時,演變成「公親變事主」,雙方都不想放棄,也雙方都不得罪,這可為難道我,經常在傷腦筋,事情如何處理。
由於退休前我擔任管理職很長的時間,工作的危機處理,我算老手,天天處理異常,也是家常便飯。退休後面對的事情,可以與退休前的職場相提並論嗎?當然不完全是呀!退休後面對的全都是人情世故,不完全講道理,在職場要兼顧「法、理、情」,在退休生活中,順序是「情、理、法」呢!
還好,我知道良好的態度可以解決一切難關的!當遇到任何衝突時,我面對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用雙贏與利他的思維,積極又正向的態度,加上各方面的溝通,化解每個面向的疑慮,事情總會有方法進行的。言盡於此,還是提醒自己,別當爛好人,必要時要勇敢說不,則避免之後給自己帶來煩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