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日常】說工作,說感想,說說自己的想法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午餐會議開始
今天在上海跟合夥人一起討論下品牌的定位走向,然後也跟幾個未來合作夥伴一起開會,我深深體會到的一件事情就是你要不斷吸取新的資訊,你才可以有新的養分,新的想法去跟別人碰擊,擦撞出火花。
我總覺得現在這個商業時代是一個具有各種可能性的時代,有想法,有行動力,一切似乎都是有可能的。
但,這一切大前提是在於自身的成長,要能夠謙虛地去吸取他人的長處,也要有能力去反思自已的不足,才能知道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那裡還有改善的空間。若總是覺得自滿,這水杯已經是滿滿的,也無法再容納其他了,無法創新,那也許路也就越走越窄。
過了幾年之後現在重新再投入創業,心態上跟當年已經有許多不同。
這或許跟年紀也是有很大的關係。
就是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越發是能夠接受別人給的建議。
以前年輕的時候,似乎會覺得別人給意見的時候,好像就是顯露出自己的短處,心裡馬上就會湧出一種被侵犯的感覺,然後馬上就會想出千萬句反駁的台詞,但,其實現在想想,對方其實也沒有什麼惡意,我聽聽不同角度的意見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但不知道為什麽年輕的時候,這些話都很難聽的進去,如今回想也覺得這有點傻氣。
到現在我才能明白,能夠明白自己不足,才是一個快速成長的開始。
知道自己那裏不足,你才能真正認真的面對自己那裏該好好補強,如果還是只是持續依賴自己所有的那些,也持續滿意自己現在能做到的,那就走不了更遠的路。
有朋友問,那為什麼選擇現在再來做品牌?
其實沒有為什麼。我只是覺得是一件可以做的事情,也遇上跟我有共同想法的好朋友,那就來試試看吧。
老吳當時有跟我一句很重要的建議就是,找合夥人絕對不能找那種很缺錢的人。
投資本來就是有賺有賠,很缺錢的人如果一但投資了,就會有那種一定必需要賺錢的壓力而變得無法承受風險,所以如果要找合作夥伴,一定要明確知道對方是可以承擔投資風險的。
的確,每個人投資都希望能夠賺錢,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承擔失敗風險的能力,但,我自己現在想想,創業這件事情,除了勇氣之外,你還要能夠承擔失敗的這種勇氣,我相信每個人創業都是有一些很血淚的故事,然後總是在這些跌到中,才能學到一些真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